经济动能走弱 美国2019年房价涨势料大幅放缓

经济动能走弱 美国2019年房价涨势料大幅放缓
2018年11月30日 11:10 新浪财经综合

  根据一项路透针对地产业专家的调查,美国明年房价涨势料将呼应经济动能大幅放缓,专家们多认为房地产交投已过高峰。

  10年前的金融危机导致美国房价跌掉了三分之一,如今已经几乎扳回所有跌幅,过去五年房价的涨幅是通胀和薪资上涨速度的两倍以上。

  这项调查是在11月16-26日间进行,访问了35名地产市场分析师,结果显示美国未来两年房价涨幅仍将超越通胀及薪资增幅,但预估涨幅低于8月调查时的结果。

  标普/Case Shiller美国20大都会区房价综合指数2019年料将上涨3.7%,2020年则料上涨2.8%,低于三个月前调查预估的涨4.7%及3.5%。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房价涨幅已触高峰,随着利率进一步走升及经济放缓,房价涨势必将减速。”

  过去,楼市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非常大。但今年它们之间愈发脱钩。

  过去两个季度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活动放缓,但整体经济强劲增长,部分原因是去年年底通过的减税措施带来的激励。

  回答额外问题的29位分析师中,有17位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经见顶。

  “自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活动经历了明显放缓,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税改和房价预期放缓都打压房地产需求,”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房地产分析师Matthew Pointon表示。(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