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股市对鲍威尔的解读有误 大幅反弹是过度反应

华尔街:股市对鲍威尔的解读有误 大幅反弹是过度反应
2018年11月29日 23:3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经济学家们正在重新审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的讲话,他们想知道,这种强烈的鸽派反应是否有点过头了。

  鲍威尔宣布,利率“略低于”将被视为“中性”的水平,这表明他的措辞与去年10月“距离中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的评估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但这些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实际上,鲍威尔只是在说,当前利率接近美联储个别政策制定者的“区间”。这个范围在2.5%到3.5%之间。

  这种区别对于美联储未来的走向可能至关重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汤姆-普塞利(Tom Porcelli)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说近期有什么可以肯定的话,那就是市场有能力误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市场认为这是鸽派的发展。我们认为这是错误的解释。鲍威尔并不是在暗示,因为他们刚刚低于区间,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停止。他所做的只是指出一个显而易见的想法。

  不过,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引发了市场的强劲反弹。道指上涨618点,帮助缓解了自鲍威尔去年10月发表上述言论以来市场所经历的大部分痛苦。

  但周四似乎没有后续行动。股市期货开盘走低,因为华尔街消化了鲍威尔的讲话和未来的挑战。

  除了股市上涨,市场还下调了对未来加息的预期。此前,美联储曾预测中国将在12月加息,2019年加息三次。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计算,联邦基金期货交易目前显示,下月加息25个基点,2019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只有29%。

  普塞利认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他指出,在过去加息周期中,基金利率最终比中性估计高出100个基点,即整整一个百分点。

  他表示:“我们将再次重申,尽管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已被股市波动吓到了(鲍威尔在今天的讲话中再次驳斥了这一点),但美联储政策最有可能的轨迹没有改变。市场预计明年加息幅度仅为1次,这隐含着一种更为疲弱的经济前景。我们继续看到,基于数据所证实的趋势,围绕经济增长的风险偏向上行。”

  高盛摩根大通都预计2019年加息四次

  事实上,华尔街一些较为强硬的经济学家坚持自己的预测。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仍认为,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4次,高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目前受到密切关注的“点计划”估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为美联储设定利率,这些点代表每个成员看到利率的地方。

  市场从鲍威尔身上看到了重大转变,而哈祖斯只看到了细微差别。他把鲍威尔的讲话形容为“与先前的讲话一致”。

  鲍威尔强调了“围绕中性利率估计的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当前利率仍低于美联储中性利率模型估计的最低水平这一事实”。哈祖斯写道,“他重申了一个渐进的路径——在我们看来,这意味着季度加息——作为过快和过慢加息风险之间的中间地带,”

  同样,摩根大通也预计未来还会加息四次。该公司首席美国分析师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称,市场可能对鲍威尔10月和11月讲话的差异解读过度。

  费罗利写道,这两个评论之间“重点的转变是明显的”。“这两组评论之间的文字差异不那么明显。”

  事实上,费罗利的数据显示,鲍威尔基本上两次都说了同样的话——美联储离普遍认为的中性利率3%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略低于”100个基点的估计范围。

  最终,美联储将最受经济进展推动,例如政府月度非农就业报告,费罗利预计该报告将表现强劲。

  在谈到周三鲍威尔的讲话时,他写道:“在中立汇率问题上,我们没有发现与委员会此前的沟通有太多分歧。”在谈到市场反应时,他警告称,“金融市场对暂停交易的前景欢欣鼓舞,最终可能埋下自取灭亡的种子。”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