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回应美国议员:绝不存在“恶意芯片”

超微回应美国议员:绝不存在“恶意芯片”
2018年10月19日 08: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针对美国两位参议员的质问,“恶意芯片门”主角超微计算机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日前回函称,没有发现任何其硬件部件遭到篡改的证据。

  据彭博报道,超微荷兰总裁佩里•海耶斯(Perry Hayes)在致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的一封信中表示:

  关于最近的媒体报道,超微没有在产品中发现任何未经授权的组件,也没有任何政府机构通知称在我们的主板中发现未经授权的组件,也没有任何客户报告称发现未经授权的组件。

  彭博商业周刊本月初发布的一篇特别报道称,有恶意芯片被悄悄植入了30多家美国科技公司的服务器,其中2015年超微销售给苹果公司的服务器被隐秘植入了恶意芯片。

  上述两名参议员上周致函超微,询问该公司是否以及何时发现硬件部件遭到篡改的证据,并要求改公司在10月17日前回答一些列问题,其中包括该公司是否对其供应链展开了调查,以及是否与美国执法部门展开了合作。

  已有多家公司对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进行了公开否认。

  苹果在官网声明中表示,彭博商业周刊错误地报道了苹果于2015年在其网络服务器上发现了“恶意芯片”。但正如苹果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反复向彭博记者和编辑解释的那样,这些说法是不真实的。

  苹果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彭博曾多次与其联系,并声称有涉及到苹果公司的安全事件,但每次苹果跟进调查后均未有任何发现。

  亚马逊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多次与彭博商业周刊分享的那样,这是不真实的。 在任何时候,过去或现在,我们都没有在任何Elemental或亚马逊系统的SuperMicro主板中发现与修改的硬件或恶意芯片有关的任何问题。 我们也没有与政府进行过调查。”

  据环球网,路透社10月7日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怀疑这些公司否认该报道的声明。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曾表示,没有理由怀疑苹果和亚马逊公司对该报道提出的质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超微 恶意芯片 议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