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坚称沙特阿美估值2万亿美元 于2021年前IPO

沙特王储坚称沙特阿美估值2万亿美元 于2021年前IPO
2018年10月06日 01:4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坚称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将继续推进,2021年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对该公司的估值依然是至少2万亿美元。

  这番言论表明,虽然利雅得方面取消了最初制定的沙特阿美上市时间表,但33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仍决意推进上市计划。此前沙特阿美的估值引发外界质疑,加之该公司计划收购沙特最大化学品生产商控股权,沙特阿美上市计划被搁置。

  王储在利雅得皇宫接受了采访。当谈到沙特阿美的上市时间时,他说“我相信在2020年末,2021年初。投资者将决定当天的股价表现。我认为估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

  该IPO计划于2016年首次宣布,是王储2030年实现沙特经济现代化计划的基石。官员们一再表示,该协议将在2018年下半年“如期进行”,但今年早些时候,他们表示,该交易将推迟到2019年。不久之后,阿美公司暂停IPO,转而开始谈判收购当地石化巨头Sabic的多数股权,这笔交易可能价值700亿美元。

  周三穆罕默德王储表示,此次IPO“百分之百”符合国家的利益。

  他说,“每个人都听说过有关沙特阿拉伯取消阿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谣言,推迟了这一计划,并且这推迟了2030年的愿景。这个不对。”

  穆罕默德王储表示,沙特阿美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交易是决定沙特能源行业未来走向的关键。他希望,股权收购交易能在明年完成。

  他说,“如果我们希望沙特阿美在未来20、30、40年后还有很光明的未来,该公司必须对下游产业进行大量的投资,因为我们知道未来20年会涌现对石油的新需求,而且主要来自于石化行业。”

  沙特阿美 IPO将成为金融市场的地震事件。 穆罕默德王储表示,他希望通过出售5%的股份来筹集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