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预算案重燃避险情绪,但日元争宠拦路虎不少

意大利预算案重燃避险情绪,但日元争宠拦路虎不少
2018年09月28日 21:49 汇通网

  汇通网讯——有关意大利民粹主义政策的新财政预算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扩大日元买需,美债收益率的温和回落也导致美元兑日元自年内新高回落,不过日美峰会结束,日美两国利差在继续扩大,美元兑日元有望继续刷年内高点,剑指115附近点位。

  周五(9月28日)欧市尾盘,美元兑日元自亚洲时段录得的九个月高位113.64逐步回撤,仍维持在113关口上方,交投于一线113.42。

  周四(9月27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鹰派加息25个基点,且美国第二季度GDP创2014年底以来最快增速,均提升美元买需,带动美元兑日元走升,不过日内美债收益率的走软构成一定拖累。

  据Fx678观察,有关意大利民粹主义政策的新财政预算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扩大日元买需,也施压美元兑日元。意大利民粹派政府推出新预算,宣布将扩大支出与赤字水平,视欧盟的“财政纪律”为无物。

  意大利预算问题引爆欧股,银行股成重灾区,欧洲银行板块跌幅扩大至3.2%,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不过花旗银行持仓情况显示,该行持有的美元兑日元多头头寸入场价位调整至112.80,止损从111.75调整至112.95,而目标维持114.25不变。

  该行并不预期美联储将会放慢紧缩步伐,至少在未来可见的时间内是这样的,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情景,同时薪资上升压力也开始稳步增加。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均增加了明年继续加息的预期,即使明年可能会最终完成加息周期。

  大和证券称,美元普涨也受到了季节性因素的扶助,现在正好是美国投资者在月底将资金汇回国内的时间点。此外美元兑日元上涨一方面因为现在日美峰会结束了,也因为日美两国利差在继续扩大。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向上测试113.75阻力位,周四(9月27日)涨至7月高点113.19上方,因美元走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间的峰会降低了汇价面临的下行风险,因美国与日本似乎已避免了贸易紧张局势恶化。

  短线市场情绪极有可能主导汇价,IMM持仓数据显示投资者们已极度做空日元,暗示调整风险高企。技术面来看,阻力位依次位于113.75、114和114.50,关键支撑位为111下方的100日移动均线。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36,美元兑日元报113.42/44。

责任编辑:郭明煜

意大利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