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资产重挫银行股 民粹领袖赢预算战引欧盟警告

意大利资产重挫银行股 民粹领袖赢预算战引欧盟警告
2018年09月28日 2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9月28日彭博消息,意大利民粹主义领导人在为兑现其成本高昂的竞选承诺而展开的预算大战中初战告捷,事后,欧盟主管经济事务的官员表示,考虑到该国债务规模,意大利的财政刺激计划风险极大。

  意大利资产价格暴跌,因财政部长Giovanni Tria未能顶住副总理Matteo Salvini和Luigi Di Maio的压力,明年预算赤字目标还是定在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超出金融市场2%的心理关位。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37个基点至3.26%,为5月政府组阁期间引发市场下跌以来的最大涨幅。意大利较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到三周高位。包括裕信银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在内的数家意大利银行股票跌停,带动大盘创下两年最大跌幅。

  “负债比率高达132%的意大利选择了扩张和刺激,”欧盟经济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接受BFM电视采访时表示。“这份预算就像是乱穿马路,违反我们的规定。”

  Di Maio对Moscovici的意见置若罔闻,旋即在罗马一场活动上对记者们表示:“这些担忧合情合理,但(意大利)政府已承诺将赤字与GDP之比维持在2.4%,我们也想要偿还债务。”Salvini同样充满信心地在一个Facebook视频中表示:“市场会接受这份预算的。”“我们无意在(欧盟)委员会和意大利之间制造危机,”Moscovici说。“但不尊重规则,以及不降低仍然一触即发的公共债务,也不符合我们意大利的利益。”

  意大利须在10月15日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2019年预算,以待批准。欧盟有权对持续违反其财政规则的国家征收最高相当于GDP的0.2%的罚款。而在2016年的时候,欧盟委员会在紧要关头选择放过当时的罪魁祸首西班牙和葡萄牙,只象征性实施了零制裁。

责任编辑:魏雨

意大利 预算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