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北美自贸协定谈判遇阻 特朗普称拒与加总理会面

美加北美自贸协定谈判遇阻 特朗普称拒与加总理会面
2018年09月27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因北美自贸协定(NAFTA)磋商进展缓慢而抨击加拿大,称他对此很不高兴,因此拒绝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出的与他进行单独会谈的要求。让北美自贸协定的协商前景进一步蒙上阴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特朗普还再度威胁对加拿大汽车加征关税。特朗普表示,他回绝了特鲁多的会面要求,“因为他的关税太高,而且他似乎不想采取行动,我告诉他‘算了’。坦白讲,我们正在考虑对来自加拿大的汽车征税。”

  报道称,上述言论也标志着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降至新低。但特鲁多的发言人称,“并未要求(与特朗普)举行会谈。除此之外不予置评。”26日稍早,特鲁多力抗美国希望迅速达成协议的压力,并表明北美自贸协定3个成员国可能无法缔结新协定。

  美加双方在主要议题上仍有很大歧见,例如如何解决争端,以及美国对加拿大受到保护的乳品市场要求更大准入权。“我们对谈判和加拿大的谈判作风非常不满。我们极不喜欢他们的谈判代表,”特朗普把矛头明显指向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

  北美自贸协定涉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这三国每年达1.2万亿(兆)美元的贸易。市场和商业团体公开表示对该协定失败可能带来的损害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