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家装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2021年12月22日 21: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网

  摘要:“家装元宇宙”概念集体上演股价涨停狂潮,已经一跃成为元宇宙整个板块行情最新的炒作主线,中装建设成为龙头股,股价上演连续“一”字涨停,后续“家装元宇宙”概念或成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本周以来,随着一些强势连板股的逐渐退潮,元宇宙概念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焦点!从最近两天的涨幅榜来看,元宇宙概念涨停的家数都保持在20只以上的这个体量,无疑是当前A股市场最强的热点风口!从今天的盘口来看,在中装建设(002822)股价连续“一”字涨停的刺激下,以中装建设(002822)、宝鹰股份(002047)、延华智能(002178)、罗曼股份(605289)、聚力文化(维权)(002247)、科新发展(600234)、山水比德(300844)为代表的“家装元宇宙”概念脱颖而出集体上演涨停潮!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家装元宇宙”概念已经一跃成为元宇宙整个板块行情最新的炒作主线!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股价连续“一”字涨停的中装建设(002822),它给予市场各方投资者的启发究竟在哪里?又或者说,中装建设(002822)官宣进军元宇宙的底气究竟在哪里?可以发现,墨者安全科技所专注的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应用,正是中装建设(002822)进军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依托!由此,作为中装建设(002822)此次推出的元宇宙计划所不可或缺的小伙伴,墨者安全科技背后的上市公司珠海港(000507),无疑也必将脱颖而出。

  中装建设(002822):“家装元宇宙”概念第一股横空出世!“家装元宇宙”概念集体上演股价涨停狂潮:已经一跃成为元宇宙整个板块行情最新的炒作主线

  12月20日晚间,中装建设(00282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中装云科技有限公司(“中装云科技”)、深圳市墨者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墨者安全科技”)、深圳鸿蒙时代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鸿蒙时代”)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联合开发建筑装饰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 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建筑信息模型(BIM)、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等项目。

  公告显示,各方联合开发建筑装饰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 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建筑信息模型(BIM)、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等项目。

  中装建设(002822)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子公司与墨者安全科技、鸿蒙时代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在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建筑信息模型(BIM)、物联网、区块链等方面的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数据支持。

  可见,此则公告相当于中装建设(002822)已经官宣进军元宇宙!而且,鉴于中装建设(002822)是A股市场上迄今为止第一家官宣拥抱元宇宙的家装行业上市公司,由此,“家装元宇宙”概念第一股横空出世!

  事实上A股市场上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已开始介入到涉及“家装元宇宙”的一些上市公司股价二级市场的炒作,最典型的就是宝鹰股份(002047)和罗曼股份(605289)。当然,最近两天中装建设(002822)以“家装元宇宙”概念第一股的身份官宣,才真正使得“家装元宇宙”概念能够独立形成元宇宙板块的一个细分赛道!

  从今天的盘口来看,在中装建设(002822)股价连续“一”字涨停的刺激下,以中装建设(002822)、宝鹰股份(002047)、延华智能(002178)、罗曼股份(605289)、聚力文化(002247)、科新发展(600234)、山水比德(300844)为代表的“家装元宇宙”概念脱颖而出集体上演涨停潮!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家装元宇宙”概念已经一跃成为元宇宙整个板块行情最新的炒作主线!

  中装建设(002822)此次推出的元宇宙计划的核心技术依托在于墨者安全科技 墨者安全科技背后的上市公司还有哪些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股价连续“一”字涨停的中装建设(002822),它给予市场各方投资者的启发究竟在哪里?又或者说,中装建设(002822)官宣进军元宇宙的底气究竟在哪里?分析人士认为,首先就中装建设(002822)自身而言,这家上市公司自然是没有元宇宙方面的技术储备的。那么,其次结合最新的消息面来分析,从此次公告的两家战略合作方来看,鸿蒙时代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华为鸿蒙,不过中装建设(002822)已经在互动平台上回复表示鸿蒙时代与华为鸿蒙没有关系。因此我们可以断定,中装建设(002822)此次推出的元宇宙计划中的实力担当,无疑就是墨者安全科技!

  结合中装建设(002822)的公告来看,2021年12月20日,国家级高新企业墨者安全科技与A股上市公司中装建设(002822)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发建筑装饰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 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建筑信息模型(BIM)、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搭建未来现实与建筑装饰AI虚拟场景的服务平台。双方利用各自的核心能力和头部优势,共同为中装行业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更好服务终端客户,共同打造双赢合作模式。

  墨者安全科技于2018年4月成深圳南山高新区,作为一家专注于AI人工智能、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及交易、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AI数字内容资产化及交易、区块链技术及数字资产保护为核心,基于链技术应用创新,拥有多项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通过了国家的区块链技术专项备案,并主导开发以太坊全球标准委员会ERC1646标准制定,是腾讯云阿里云深度合作伙伴,北方国家版权交易平台的技术开发商,独立研发的图形AI检索+监测平台挑商标具备行业垄断优势。

  公司成立以来,墨者安全科技实现大数据多领域技术创新,其中网络防护,数据内容安全,区块链技术均处于处于国内领先,公司核心技术成员参与以太坊公链的标准制定。并在此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发明专利。

  公司具备公链、私链、联盟链,支持私密数据、国家监管,提供基础区块链搭建、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块链商业生态建设等服务,提供多行业AI智能合约解决方案,同时迈向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相关分析表示,墨者安全科技所专注的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应用,正是中装建设(002822)进军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依托。由此,作为中装建设(002822)此次推出的元宇宙计划中所不可或缺的小伙伴,墨者安全科技背后的上市公司珠海港(000507),无疑也必将脱颖而出。

  公开资料显示,墨者安全科技成立于2018年,股权结构中舒镇持股40.75%,深圳市墨者兄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0%,郴州市墨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郴州市墨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上海创蓝云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6%,深圳市云天三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65%。

  根据天眼查进一步显示,珠海港(000507)旗下控股的广州南鑫珠海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参股了上海创蓝云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22%。如前所述,作为中装建设(002822)此次推出的元宇宙计划中所不可或缺的小伙伴,墨者安全科技背后的上市公司珠海港(000507)或受到市场关注。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