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扫20%筹码 北向资金突击加仓这个板块(名单)

一天狂扫20%筹码 北向资金突击加仓这个板块(名单)
2020年05月12日 12:26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间,港交所披露的中央结算持股记录显示,多只工程机械、电气设备行业个股获北向资金突击加仓,其中部分个股一天之内有20%的成交筹码均被外资捕获,显示外资对于A股传统基建板块的关注度骤增。

  研究机构普遍判断,展望二季度,国内经济逐步恢复,海外复工逐步推进,机械等传统行业最悲观预期已经过去。财政政策预期仍然积极,进而带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周期行业的超预期繁荣。同时行业“马太效应”加剧,优质龙头公司配置价值显现。

  传统基建股获外资突击加仓

  港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1日,北向资金加仓了多只传统基建板块个股。

  5月11日多只传统基建板块个股获北向资金加仓

  徐工机械一天之内获北向资金加仓3528.95万股,加仓幅度达7.37%。在外资的追捧下,徐工机械昨日还登上了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这是该股2018年以来首次登上这一榜单,获北向资金买入3.59亿元,卖出1.40亿元,实现净买入2.19亿元。

  5月11日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

  北向资金买入3.59亿元,这对于徐工机械这只股票来讲是什么概念?我们可以通过两大维度来看:

  首先,徐工机械昨日成交总额为18.15亿元,北向资金买入3.59亿元,占比达到19.78%。也就是说,徐工机械昨日盘面接近20%的筹码均被北向资金捕获。

  其次,由于涨幅偏离值超过7%,徐工机械昨日披露了龙虎榜。龙虎榜显示,深股通渠道以3.59亿元的买入额高居买一位置,而位居买二的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仅为7996.31万元,两者直接相差了一个数量级。

  徐工机械5月11日龙虎榜

  由此来看,对于徐工机械,外资昨日的抢筹意愿十分强烈。反映在盘面上,徐工机械昨日股价大涨7.95%,刷新今年以来新高。

  徐工机械日线走势

  此外,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昨日获北向资金加仓808.53万股,该股自4月17日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后,股价一路上扬,近1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20%。通威股份中联重科中国中车等传统基建龙头公司,昨日均获北向资金大举加仓。

  机械行业最悲观预期已经过去

  中泰证券日前发布机械行业2020年夏季投资策略报告,旗帜鲜明地表示行业最悲观预期已经过去,二季度业绩有望获得修复。

  中泰证券认为,展望二季度,新老基建有望共同绽放,行业内周期与成长的风格有望再度平衡。财政政策预期保持积极,进而带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周期行业的超预期繁荣(如挖机4月份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0%)。同时,国内经济逐步恢复,海外复工逐步推进,行业最悲观预期已经过去,成长类品种二季度业绩有望获得部分修复。

  中泰证券强调,疫情迫使机械行业线下商业交流转至线上,龙头企业品牌传播效力更强,加剧行业“马太效应”,市场集中度可能进一步上升。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看好工程机械、城市/城际铁路装备、光伏设备、3C设备、半导体设备、特种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在夏季行情的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徐工机械 深股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