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经雷:科技是整个产业赋能的关键环节

嘉实基金经雷:科技是整个产业赋能的关键环节
2019年07月16日 1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峰会现场表示,过往五十年来看,基本上是五个科技周期,每十年迭代一次,从大型机到小型机,到个人电脑,到桌面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而且每一次迭代所涉及到更多的是10倍指数级的变化。非常认可科技对于整个产业的赋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传统数据,如果一个产业、一个企业当没有把整个技术力量进行拥抱时,所产生的影响是生与死的影响。最典型的案例,塞班,诺基亚,那是在1999年推出的,最辉煌的时候是2006年,曾经全球有1亿台手机用的是塞班系统,在市场占有率67%。随着iPhone的推出,2014年1月1号,塞班寿终正寝。技术的力量在整个产业推动过程当中,是一个最最强有力的一股力量,而且从4G向5G的发展,这种力量绝对不容忽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聂小停

嘉实基金 经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