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龙湖提前兑付2.5亿美元债利息 平安信托对正荣发起诉讼

资本圈 | 龙湖提前兑付2.5亿美元债利息 平安信托对正荣发起诉讼
2024年04月13日 07: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圈

观点新媒体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黑石完成100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寓REITs AIR Communities

4月12日,黑石集团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将以约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最大公寓业主公司之一的AIR Communities。

据悉,AIR Communities是一家公开交易、自我管理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分布在美国1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76个社区,总计约2.7万套公寓住宅。

五矿资本:五矿信托受托里的三款信托产品涉嫌逾期兑付

4月12日,五矿资本发布公告称,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管理的三款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问题。这三款产品分别是“恒信国兴636号-昆明基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恒信国兴657号-赢胜5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五矿信托-恒信国兴659号-新都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龙湖集团提前兑付2.5亿美元债利息 支付利息额达422万美元

4月12日,龙湖集团被报道已汇出资金,用于兑付2027年到期的3.375%的2.5亿美元债券利息。该笔利息将于明日(4月13日)到期,金额为422万美元。消息人士指出,龙湖集团此次资金汇出行为意在确保债务利息的及时兑付。

平安信托针对福宁615号计划延期对正荣发起诉讼

4月12日,平安信托针对其管理的福宁615号信托计划延期事件发布声明,指出已对回购义务人正荣方提起诉讼。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21年9月29日,募集资金7.72亿元,用于投资厦门市荣璐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并间接投资“臻华府”项目。受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影响,该信托计划宣布延期,平安信托对此表示歉意,并强调正在推进项目处置,以保障投资者利益。

平安信托表示,目前正通过多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对正荣方提起诉讼、推进股权的转让退出等措施,解决兑付难题。据悉,“臻华府”项目去化率仅21%,正荣地产亦面临债务违约问题,增加了信托计划兑付的难度。正荣地产自2022年4月10日起出现美元债利息违约,至今未完成债务重组。平安信托要求正荣方按约定支付股权回购价款,并已采取法律行动。

华润置地拟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4月12日,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拟发行总计20亿元人民币的超短期融资券。此举旨在置换公司前期用于偿还相关债券本金的自有资金。据4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笔资金将分别用于2024年度第四期和第五期的超短期融资券募集。

德意志银行发行2018年以来最大规模金融机构熊猫债 总额达30亿元

4月11日,德意志银行宣布已成功完成自201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机构熊猫债券发行。此次发行的是第三期熊猫债券,总额达到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年,并被定性为高级优先级债券。

在这次发行中,德意志银行吸引了超过8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显示出投资者对此次发行的高度热情。最终,这批熊猫债券的定价较存量债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收窄约10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后,金融机构发行的规模最大的熊猫债。

恒丰银行处置21.96亿云南资产 为融创下属公司

4月12日,京东资产交易平台公告显示,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正针对大理实力夏都置业公司21.96亿元单户债权进行招商。

资料显示,大理实力夏都置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融创下属公司,由云南实力融创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和交银国际信托公司共同持股。

该债权招商拥有抵押物及质押物作为担保,包括大理市32.27万平方米土地、8.4万平方米大理希尔顿酒店等资产。

因市场波动较大 建发取消发行2024年第一期5亿元中票

4月12日,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取消发行公告。

公告显示,由于近期中期票据市场波动较大,为合理降低发行利率,控制公司融资成本,经公司和兴业银行双方充分沟通确认,公司决定取消发行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4建发MTN001”),具体发行时间另行确定。

据悉,该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3+N年,票面利率3.15%,债券原定于4月10日发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安信托 龙湖 美元债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