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格力博IPO,是不是虚假披露了高管履历?

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格力博IPO,是不是虚假披露了高管履历?
2024年04月02日 06:57 市场资讯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前些天力场君写了个小文章《又见业绩变脸!又是中信建投证券!格力博高估值IPO坑惨了股民》,竟在头条上收获了上万浏览,点赞留言者颇多。更有小伙伴提示,说这家公司在IPO阶段,披露的部分高管职业履历信息,有问题,让力场君再去看一下。

我还真看了,是有点意思!突出体现在上市前特别关键的两个岗位,一个是董事会秘书,另一个是财务总监。格力博(301260.SZ)是在2023年2月成功上市的,就在上市后还不足俩月,2023年3月23日就发布了一份公告称,原董事会秘书季正华不再担任此职务。

同时在这份公告中还披露,指定财务总监徐友涛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财务总监徐友涛先生”,根据格力博在2023年1月发布的招股书中披露,当时公司的财务总监还是崔鹏。

而从后来这份公告来看,在2023年3月23日的时候,财务总监就已经变成了徐友涛,这也意味着上市前的财务总监崔鹏,也在刚上市的关口或是刚刚上市后不久,就都离任了。

上市前的两个非常重要、也非常敏感岗位的高管人员,在刚上市后不久就双双辞职,是不是有点意思?

这倒是让力场君想起来一件往事,两三年前了,有兄弟问力场君要不要去北京的一家上市公司干财务总监或审计总监,还给出了不低的月薪。问了问具体情况,那兄弟说这家公司原来的财务总监和董秘都双双离职了,好家伙,把我吓了一大跳:“这个我可不敢去,这二位都跑了,能不是坑吗?这是让我去背锅去了?”

再说回到格力博IPO阶段的信息披露,在招股书中,对于当时的财务总监职业履历,披露到“2016年10月至2018年11月,任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负责人、董事”。

但是力场君却在《爱企查》中查询到,“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曾在2023年1月4日进行了工商变更,将财务负责人由崔鹏,变更为王前进,这也就意味着截止到2023年1月初,崔鹏还担任着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显然,这与格力博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并不相符,这是不是涉及到了虚假披露?当时作为保荐机构的中信建投证券,又是怎么核查的?甚至,除了这位原财务总监之外,格力博IPO其他披露信息,是不是准确无误的?这都很值得小伙伴挖掘和关注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