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市场震荡休整为主 关注一季报绩优方向

四月市场震荡休整为主 关注一季报绩优方向
2024年03月29日 08:5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A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涨,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盘面上,低空经济概念持续爆发,深城交万丰奥威立航科技等近40股涨停或涨超10%,低空经济大涨也带动了智慧灯杆、碳纤维、无人机、卫星导航等其他相关板块走强,崧盛股份英飞拓神剑股份等涨停;机器人概念股表现活跃,南方精工(维权)五洲新春等涨停;AI概念股展开反弹,算力方向领涨,浪潮信息城地香江(维权)涨停;消费电子概念股震荡走强,中京电子力鼎光电等涨停。下跌方面,银行股陷入调整,光大银行跌超5%。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周四成交额932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34亿元。

整体来看,随着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周四市场投资情绪得到提振,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不过两市量能未达万亿,显示出市场动能不足,沪指或仍处在“犹豫中上涨”的震荡休整阶段。

技术上看,沪指全天黄线领涨白线,说明题材走势明显强于权重,从60分钟级别看,指数尝试冲击20小时均线未能成功,反映出市场在技术面上的压力,且量能不足万亿,后市若想进一步上攻还需量能的配合。后续重点关注上方3050点附近的阻力和下方2950点附近的支撑。

资金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4年3月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2480亿元。周四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继续放量补充跨季流动性,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整体平稳。在央行呵护下,资金供给基本无忧,但流动性分层现象明显,目前看跨季压力仍有限,继续关注后续逆回购投放力度。周四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07.89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43.5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22.3亿元。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浪潮信息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9.92亿元,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光迅科技星宸科技中兴通讯欧菲光,流入金额分别为4.85亿元、4.49亿元、4.45亿元、4.3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高新发展,净流出金额为3.87亿元,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科森科技歌尔股份中科曙光比亚迪,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41亿元、2.67亿元、2.64亿元、1.71亿元。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周四成交额为1290.34亿元,成交净买入23.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4亿元。

资讯方面:3月28日,国务院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央视新闻)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等多方面的协调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3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表示,要立足发展改革职能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谋划“十五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标、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时,充分考虑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特别是研究提出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性任务、基础性工程。抓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研究出台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政策举措。(人民日报)发展新质生产力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推动资本市场结构的优化、功能的增强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这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好的投资环境。

操作策略:随着4月的临近,年报和一季报即将迎来密集披露,市场上涨逻辑或由情绪面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盈利预期成为影响股价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一阶段,一季报绩优方向相对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建议四月份重点关注面板、存储芯片、黄金等涨价比较明显的行业,同时亦可关注产业需求放量的AI光模块、算力、服务器(回调企稳后)等方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近期低空经济概念表现非常强势,低空经济的未来确实是“星辰大海”,但目前依然还在“诗和远方”,短期涨幅较高的品种,要留意炒作后的降温。

北京规划打造万P算力 形成大规模算力集群

3月26日,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先行区扩展至海淀。仪式上,3500P新增算力部署就位,将为大模型企业提供算力、数据一体化服务,强化人工智能关键要素供给。今年北京计划新增公共智能算力8000P,为渴望算力的人工智能企业送去“及时雨”。目前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京能上庄节点2000P高性能算力已就位,率先达到3500P算力供给,年内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容,规划打造万P算力,形成大规模算力集群。(新华社)

首都在线300846.SZ)主营业务是提供IDC及云服务双轮驱动的中立云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全球云网融合服务、智能算力业务、IDC数据中心服务。公司在10余个国家或地区建设了云网一体化的云计算节点,可为云游戏、AI、XR、数字人、数字孪生、智能制造等各领域提供算力。面向未来算力时代,公司将构建基于“全球算力资源池+ 算力网络”双核护城河,为下一代AI应用者提供易用算力。

光环新网300383.SZ)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DC及其增值服务)及云计算业务。公司的主要服务为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IDC运营管理服务、云计算及相关服务。公司已面向行业客户开启高性能算力业务试点,利用公司位于北京亦庄地区自有数据中心资源,采用NVIDIA NVLINK A800 80G 八卡模组服务器组建算力业务服务能力,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飞猪:清明小长假旅游热度翻倍大涨

3月22日,飞猪发布数据显示,清明假期的踏青赏花游热度同比去年大增超7倍,其中高铁、自驾、骑行等成为热门出行方式,预订量同比去年均翻倍增长。全家出游增势明显,机票、酒店等服务亲子订单占比同比去年上升近20%,人均预订量同比去年提升15%。出境游方面,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出境游线路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日本、泰国、韩国等是热门目的地。(财联社)

岭南控股000524.SZ)公司是一家集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团。近期公司与亿航智能以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在文旅产业的应用为切入点,携手构建“旅游+”产业合作。

丽江股份002033.SZ)主营业务为旅游索道、印象丽江文艺演出、酒店、其他业务;公司的主要业务有索道运输、印象丽江文艺演出、酒店经营、餐饮服务。公司是丽江地区最早从事旅游业开发和经营的企业,丽江地区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在区域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