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21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21日
2024年03月20日 22: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大势:

3月20日上证指数上涨0.55%,沪深300上涨0.22%,科创50上涨0.28%,中证1000上涨0.92%,创业板指上涨0.12%,恒生指数上涨0.08%。

2、行业:

3月20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传媒(+3.71%)、计算机(+1.95%)、社会服务(+1.82%)、综合(+1.39%)、交通运输(+1.22%),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钢铁(-0.69%)、家用电器(-0.43%)、美容护理(-0.21%)、食品饮料(-0.19%)、有色金属(-0.1%)。

3、资金:

3月20日全A总成交额为10054.73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55.68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63.96亿港元。

02 重要点评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刘村阳】机械设备行业深度——eVTOL:低空经济新星

1、主要事件:

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2024年1月,我国无人航空器管理的第一部专门行政法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正式施行。

2、简要点评:

我国将低空经济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eVTOL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eVTOL载人对安全要求较高,供应链靠近民航体系,前期重点关注整机企业,未来关注电机、航电、复合材料等领域国产替代机会。

①整机领域:亿航智能、万丰奥威中直股份、小鹏汽车、吉利汽车;

②未上市:沃飞长空、时的科技、沃兰特、峰飞航空、御风未来;

③电机:卧龙电驱蓝海华腾

④电池:中创新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孚能科技

⑤复合材料:光威复材中简科技

⑥导航通信:星网宇达北斗星通芯动联科

⑦其他:威海广泰应流股份

2)催化剂:

eVTOL政策支持、订单落地超预期;eVTOL适航审批提速。

3)投资风险:

eVTOL应用推广不及预期;eVTOL适航审批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0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