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社服】细分主题与日历效应带来行情向上,交通改善及项目扩容共筑成长空间

【方正社服】细分主题与日历效应带来行情向上,交通改善及项目扩容共筑成长空间
2024年03月20日 08:4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文来自方正证券研究所于2024年3月19日发布的报告《细分主题与日历效应带来行情向上,交通改善及项目扩容共筑成长空间》,欲了解具体内容,请阅读报告原文。

李珍妮   S1220523080002

景区行情来自哪里?业绩整体恢复,但更重要的是估值提升。1)业绩层面,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景区经营整体复苏,部分景区受益于疫情期间扩张措施的延后释放,实现了亮眼增长。2)估值层面,历史来看,景区板块的日历效应带来节假日前的普涨机会,阶段性旅游热点的爆发对板块整体情绪也有提振。就个股而言,α主要来自于周边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自身项目的建设扩容,针对性强的细分旅游爆点的催化也十分明显,如2023年5月的宗教游之于峨眉山、又如2024年1月的冰雪游之于长白山大连圣亚

旅游市场能否看长?国民旅游需求经历2023年报复性释放后仍持续,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国内旅游人次较19年恢复度分别为109%/119%,其背后或系大众旅游消费观念及习惯的永久性变化,此外,年轻群体在全域出游人群中占比提升,2022年中国全域旅游人群中25岁及以下群体占54%、较19年的26%(去哪儿口径)提升18pct,带来需求长期向上的支撑。同时,大众旅游存在一定预算约束,旅游诉求及营销方式也存在迭代,因此有性价比的名山大川类、具备精神疏压功能、可营销性强的目的地有望成为潜在爆点。

哪些景区有结构性机会?1)长期有交通改善或景区扩容,带来客流量提升预期的目的地:如【九华旅游】【黄山旅游】(池黄高铁预计24年中开通,串联皖南两山一湖核心景点,九华山交通转换中心投运增加停车供给);【峨眉山】(峨眉山后山线路开通,金顶索道正推进升级扩容);【三特索道(维权)】(千岛湖牧心谷待开业)【丽江股份】(摩梭小镇二期正在建设中)。2)位于宗教游、冰雪游等热门旅游赛道的目的地:如【九华旅游】【峨眉山】(传统佛教圣地);【长白山】(强势冰雪旅游目的地,避暑及冰雪两旺)。3)有性价比、营销便利的名山大川:【丽江股份】【桂林旅游】(立足全国一线旅游目的地,“小砂糖橘”标签实现引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24年国内旅游景气度,建议关注:1)具备性价比的名山大川,其受众广泛、消费者认知强烈,且符合大众旅游消费存在预算约束的背景;2)具有宗教文化底蕴的旅游目的地,可承接年轻群体出于“精神疏压”、“个性传达”、“社交标签”等目的产生的新增宗教游需求;3)有交通改善或项目扩容预期的景区,虽其带来的客流及最终收入的提升难以精确估算,但对估值提升有较强催化;4)分红稳定且比例较高的景区。建议关注:【九华旅游】【峨眉山】【丽江股份】【三特索道】【桂林旅游】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周边交通及项目建设对客流提升不及预期风险;自然天气变化影响。

   方正社服团队  

李珍妮

李珍妮:中国人民大学学士&硕士,三年头部券商研究经历(新财富第一团队核心成员)两年公募基金投研经验,兼具买卖方视角。

王雪尼:覆盖社服板块下酒店、景区及OTA细分赛道,深入研究跟踪行业与公司变化,2022年新财富第一团队成员。

万宇昕:覆盖社服板块下旅游景区及人力资源细分赛道,深入研究跟踪行业与公司变化,2022年新财富第一团队成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峨眉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