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国盛0314】保持“红利底仓+AI进攻”的均衡配置

【朝闻国盛0314】保持“红利底仓+AI进攻”的均衡配置
2024年03月14日 07:5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宏观】警惕美国“二次通胀”风险——美国2月CPI点评-20240313

熊园(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8050004      xiongyuan@gszq.com

刘新宇(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1030002      liuxinyu@gszq.com

1、美国2月CPI和核心CPI双双超预期,分项显示通胀更加顽固。

2、CPI公布后,美股和美债收益率走高、黄金大跌,降息预期小幅降温。

3、警惕美国“二次通胀”风险,继续提示黄金短期可能出现回调。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与通胀、美联储货币政策、地缘冲突等持续超预期。

※【金融工程】保持“红利底仓+AI进攻”的均衡配置——基本面量化系列研究之二十九-20240313

杨晔   分析师  S0680523070002      yangye3657@gszq.com

刘富兵   分析师  S0680518030007      liufubing@gszq.com

本期话题:保持“红利底仓+AI进攻”的均衡配置。截至2024年2月底右侧景气趋势模型表现优异,相对wind全A指数超额4%,若进一步叠加PB-ROE选股,策略超额达到10%,绝对收益6%,在震荡市中维持了较高的正收益。当前配置与上月推荐有一定变化,仍以稳定高股息板块为底仓进行防守,例如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家电、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和银行等,但适当减仓;由于AI板块拥挤度明显回落,叠加景气度持续高位,策略开始超配通信和电子等。

风险提示:模型根据历史数据规律总结,未来存在失效的风险。

※【固定收益】可转债产业链分布大图谱(2024年3月)-20240313

杨业伟   分析师  S0680520050001      yangyewei@gszq.com

王素芳   研究助理  S0680123070046      wangsufang@gszq.com

能源板块持续高景气,通信板块反弹明显。截至2月29日数据,2月上证指数上涨8.82%,中证转债指数上涨2.68%。从行业分布来看,通信、美容护理、煤炭行业的可转债平均涨幅领跑;整体而言,大周期、TMT板块表现更优。领涨个券大多呈现低估值、强正股的特点。多数转债与正股行情保持一致,本月涨幅前20的可转债中,15只转债对应正股涨幅超15%,10只个券的转股溢价率低于20%,现阶段估值偏低的转债更容易被正股行情带动,涨幅更明显。

风险提示:第三方数据有误:同花顺概念解读与公司业务不符;行业划分有出入:部分个券依据其成长性业务划分产业链位置,与主营行业所处环节可能会不一致。

※【煤炭】新集能源(601918.SH)-煤电联营央企,一体化优势凸显,成长可期-20240313

张津铭(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0070001      zhangjinming@gszq.com

刘力钰   研究助理  S0680122080010      liuliyu@gszq.com

主要内容:公司作为大型能源央企,以煤炭资源为基发展电力行业,一体化布局可期。未来在新矿井投产及新建煤电装机投产加持下,公司盈利确定性将不断加强,且随着资本开支逐渐步入尾声,公司分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未来有望成为高股息率的“现金牛”公司,估值将得到支撑。

在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24.7亿元、26.9亿元,对应PE为10.0、8.5、7.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大幅下跌。在建矿井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预测假设产生的不确定性风险。

研究视点

※【轻工制造】山鹰国际(600567.SH)-优化现金流,盈利稳步改善-20240313

姜文镪   分析师  S0680523040001      jiangwenqiang1@gszq.com

事件:3月12日山鹰国际发布公告,拟出售所持子公司Nordic Paper Holding AB(publ)(简称:北欧纸业;股票代码:NPAPER.ST)48.16%股权中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资源优化配置,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

行业供需缓解,盈利改善可期。

产能投放趋缓,产业链优势助推利润兑现。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复苏低于预期、包装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钢铁】中信特钢(000708.SZ)-受益制造业升级,业绩有望稳步回升-20240313

笃慧   分析师  S0680523090003      duihui1@gszq.com

高亢(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3020001      gaokang@gszq.com

利润降幅有限,毛利存改善预期。公司2023年营收首次破千亿,实现归母净利57.21亿元,下降19.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52.63亿元,下降13.41%;2023年钢铁企业普遍面临需求转弱、原料成本高企等因素影响,公司归母利润降幅约两成,降幅有限体现出公司经营的韧性特征。

风险提示:上游原料价格大幅上涨,钢材需求不及预期,新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AI 正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