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英伟达创始人称AI发展需要光伏,金刚光伏收涨12.66%

【风口解读】英伟达创始人称AI发展需要光伏,金刚光伏收涨12.66%
2024年03月11日 17: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3月11日,A股光伏板块再度走强,金刚光伏(300093.SZ)收涨12.66%。

据了解,ChatGPT每天可能要消耗超过50万千瓦时的电力,以响应用户的约2亿个请求。而美国家庭平均每天使用约29千瓦时电力,ChatGPT每天用电量是家庭用电量的1.7万多倍。芯片龙头英伟达的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和OpenAl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均提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与新能源和储能紧密相关,特别是光伏和储能技术的进步。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受一季度末需求回暖提振信心等因素影响,光伏板块行情迎来较好反弹。政策端预期不断向好,应积极看待后续光伏行业短中长期发展。建议关注:前期承压时间长,或率先反转的辅材环节;N型加速替代,技术领先的企业;海外布局优势明显的一体化企业。

金刚光伏主营业务为光伏业务、玻璃深加工业务。主要产品有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

金刚光伏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5亿--2.84亿,净利润同比下降42.88%至5.40%。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