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多肽药物出海+大消费双逻辑助力翰宇药业打开成长空间

【风口解读】多肽药物出海+大消费双逻辑助力翰宇药业打开成长空间
2024年03月07日 13: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7日,机构发布翰宇药业(300199.SZ)研报《集采影响基本出清,多肽药物出海+大消费一体两翼战略打开新成长空间》,核心投资逻辑如下:

集采影响基本出清,公司是国内多肽药物行业较早上市的老牌领军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特色原料药、注射剂、客户定制肽、固体制剂、药品组合包装类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六大系列。2022年,公司制剂营收占总营收的81.68%;原料药营收占总营收的12.73%。在2018年药品集采等政策执行的影响后,2020-2022年公司营收逐步回落并稳定在7亿元左右,截至最近一次国家第九批集采,翰宇药业的核心制剂品种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注射用胸腺法新、依替巴肽注射液、注射用生长抑素、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5大品种已完成集采,公司传统主业的核心大品种均已完成集采,业绩影响基本出清。

公司重磅品种利拉鲁肽大订单持续不断,公司是GLP-l类药物商业化出海领头羊。在多肽特色原料药合成技术方面,公司较早有着二十多年的经验积累,通过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建立了极高的客户粘性。公司重磅药利拉鲁肽、替尔泊肽等研发开始早且最新进展顺利;利拉鲁肽、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均已获得美国原料药DMF备案。利拉鲁肽原料药与制剂分别于2023年9月和11月获得2.19亿元和1.03亿元的大订单,且制剂订单未来享有销售净额50%分成,成为中国GLP-1药物商业化出海的领头羊。

随公司一直紧抓多肽药物市场机遇,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注重研发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逐年上升,2020-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率17.22%、18.01%、26.57%,与辉凌制药合作深化拓宽生殖医学和孕产健康领域多肽药物,此外在多肽药物的消费大健康应用场景上,公司已开发出多款现象级单品,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占据国内多肽大健康消费品品牌影响力鳌头,欣眠系列单品有望打开千亿级助眠经济市场,特立帕肽上市获批可期,千万级大单品营收在即。

卖方预测公司2024-2025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0.7亿元、17.2亿元,有望连续两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