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境内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清单发布,多家上市公司有算法入选

第四批境内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清单发布,多家上市公司有算法入选
2024年02月24日 17: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朗玛信息(300288.SZ)发布公告表示,据网信办《关于发布第四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信息的公告》,其“39健康医疗内容生成算法”通过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对其后续产品上线及业务拓展有积极意义。

网信办公告显示,汉王科技002362.SZ)、顺网科技300113.SZ)、焦点科技002315.SZ)、星环科技688031.SH)、用友网络600588.SH)、美的集团000333.SZ)、国泰君安601211.SH)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有算法通过本次备案。

来源:摄图网

朗玛信息“39健康医疗内容生成算法”通过备案

2月19日,朗玛信息发布《关于“39AI全科医生”内容生成算法备案通过的公告》表示,据网信办发布的公告,其“39健康医疗内容生成算法”通过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

据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第十九条要求,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履行备案和变更、注销备案手续。

根据相关规定,朗玛信息将其“39AI全科医生”使用的“39健康医疗内容生成算法”向网信办申请备案。公告显示,该算法应用于朗玛信息的39AI全科医生(小程序)、39AI全科医生(APP)、39AI全科医生(网站)三个产品的对话生成场景,可以根据用户输入的问题文本,生成医学相关文本答案,为用户提供医学咨询、疾病解释、治疗建议等信息。

朗玛信息的业务分为“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与“电信及电信增值业务”两大板块,并将布局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作为其战略发展方向。

“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方面,朗玛信息由子公司贵阳市第六医院有限公司开展线下医疗服务,并依托贵阳市第六医院的实体医疗机构资质,开展线上互联网医院业务,包括“39互联网医院”、“3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以实现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医疗深度融合。 

同时,朗玛信息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启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一批进入医疗健康信息服务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其自主运营的39健康网通过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进行功能升级及内容扩充项目,打造网站端、新媒体端、快应用、小程序全媒体生态。

公告显示,朗玛信息依托旗下互联网医疗业务二十多年所积累的海量医学健康数据,以及相关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通过大模型训练方法,开发了“39AI全科医生”,该产品应用方向是全科医生问诊咨询及健康问题医学问答,以及辅助基层医生进行临床诊断。

2023年11月20日,朗玛信息的“39AI全科医生”大模型已通过备案。朗玛信息表示,本次“39健康医疗内容生成算法”备案通过,进一步完善了合规要求,对朗玛信息后续产品上线及业务拓展有积极意义。

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算法通过第四批备案

网信办公告显示,汉王科技的“汉王天地大模型算法”、顺网科技的“顺网灵悉文本生成算法”、焦点科技的“焦点文本内容生成算法”、星环科技的“星环无涯金融大模型算法”、用友网络的“用友YonGPT生成算法”、美的集团的“美的美言大模型算法”及“美的美声语音文本转换算法”、国泰君安的“君弘灵犀内容生成算法”均通过了本次备案。

汉王科技的业务主要围绕AI技术驱动各领域数字化建设、实现低碳无纸化而展开,包括文本大数据业务、笔智能交互业务、人脸及生物特征识别及AI智能终端等。汉王科技的汉王笔、手写板等产品拥有较高的客户忠诚度,其专业级绘画板入选了福布斯最佳绘画板。

汉王科技的“汉王天地大模型算法”应用于汉王天地(APP)、AI口语陪练(APP)、AI绘画(APP)、汉王天地大模型(网站)、AI助手(APP)、作文批改(APP)等产品的对话生成场景,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语音或文字,结合场景需求和上下文信息,最终生成符合用户意图的回答。

顺网科技致力于以数智化服务为人们创造沉浸式的全场景娱乐体验,在电竞科技、云计算、互动娱乐、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度耕耘。顺网科技积极探索在GenAI的技术应用,深耕“AI+游戏”领域,聚焦休闲娱乐个人智能陪伴,发布了“SPICE”引擎及基于“SPICE”引擎打造的智能陪伴应用“顺网灵悉”,为用户提供专属、专业、贴心的定制化游戏休闲陪伴体验。

顺网科技的“顺网灵悉文本生成算法”应用于顺网灵悉SAGA客户端(APP)的文本生成场景,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信息,结合虚拟人人设信息,生成符合用户要求且符合虚拟人人设的文本回答。

焦点科技的主要业务包括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跨境B2B电子商务业务、线上线下融合的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与各平台业务相关联的综合服务。中国制造网为顺网科技打造的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致力于为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挖掘全球商机,达成国际贸易订单交易。该业务为焦点科技的主要收入来源。

焦点科技的“焦点文本内容生成算法”应用于中国制造网(APP)、中国制造网(网站)的文本生成场景,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数据,生成符合用户需求的文本内容。

星环科技是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支撑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2023年,星环科技发布了面向金融行业、超大规模参数量的生成式大语言模型“无涯”及针对大数据行业全生命周期各种场景的大数据领域大模型“求索”,旨在促进金融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的平民化。

星环科技的“星环无涯金融大模型算法”应用于对话生成场景,服务于企业端客户,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内容,输出金融领域相关文本回复,实现财报资讯分析、金融政策法律分析等功能。 

用友网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专注于信息技术在企业与公共组织应用与服务领域,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2023年,用友网络发布了业界首个企业服务大模型YonGPT,该大模型覆盖企业财务、人力和业务,是多领域融合化、多形态综合型的企业服务大模型。

用友网络的“用友YonGPT生成算法”应用于文本生成场景,服务于企业端客户,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数据,生成符合用户需求的文本内容。

此外,美的集团的“美的美言大模型算法”应用于美的家电人机交互服务(其他)、美的美居(APP)的文本生成场景,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数据,生成符合用户需求的文本内容;“美的美声语音文本转换算法”应用于美的家电人机交互服务(其他)的语音和文本的互相转换场景,能够将用户输入的语音音频转换为文本文字,将用户输入的文本文字转换为语音音频。

国泰君安的“君弘灵犀内容生成算法”应用于国泰君安君弘(小程序)、国泰君安君弘(APP)、国泰君安君弘(网站)、国泰君安证券富易(APP)的文本生成场景,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数据,生成符合用户需求的文本内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