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回复,华微电子收监管工作函

未及时回复,华微电子收监管工作函
2024年01月22日 17: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华微电子信披违规,被上交所监管警示。公司先后七次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回复上交所投诉相关事项监管工作函,最终迟至2023年11月11日才披露回复公告。而在回复公告中,公司仍未按要求提供相关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并称预计在2023年11月底予以提供,但截至2024年1月15日公司仍未提供。

来源:摄图网

被投诉,公司迟迟不回应

2024年1月18日,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微电子;证券代码:600360.SH)公告表示,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孙铖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据悉,2023年9月6日,上交所向华微电子下发工作函,要求公司于收到工作函5个交易日内进行书面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前述函件回复期限届满后,公司先后七次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回复,最终迟至2023年11月11日才披露回复公告。

在回复公告中,公司仍未按照工作函要求提供相关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并称预计在2023年11月底予以提供,但经多次监管督促,截至2024年1月15日公司仍未提供。

综上,公司未及时回复监管函件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按监管要求及公司公告承诺的时限提供相关文件,违反了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1条、第13.1.4条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孙铖作为信息披露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4.3.1条、第4.3.5条、第4.4.2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尚未向交易所提供相关资金流水

据公告,2023年9月,上交所收到投诉举报称,华微电子实际控制人曾涛、控股股东上海鹏盛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鹏盛)、董事长夏增文等长期通过上海奔赛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上海芙拉沃科技有限公司并注销,以下简称:上海奔赛)等主体挪用、侵占上市公司华微电子大额资金,涉嫌配股欺诈发行等,且公司前期披露的部分财务数据监管工作函回复公告内容存在不实。

具体而言,2015年8月19日,曾涛、陈笑蕊、陶文波分别以0.33亿元、0.67亿元、2.44亿元受让梁志勇、王庆志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鹏盛股权,资金来源均为自有及自筹资金,并非来自上市公司。

而投诉材料显示,2015年8月17日至8月18日,华微电子尾号2560的工商银行账户通过北京傲志众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傲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三阳今日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奔赛尾号0111的招商银行账户合计转账3.3亿元,上海奔赛于8月19日分别向曾涛、陈笑蕊、陶文波尾号2231、6933、0375的招商银行账户转入0.33亿元、0.67亿元、2.44亿元,与其支付股权受让款的金额及时间相同。

公司回复称,公司2560的工商银行账户存在,但在2015年8月份会计记账凭证、银行存款明细账、银行对账单等财务资料,暂未发现公司与上述三家公司之间的资金往来情况。

同时,由于新接手人员业务不够熟练等原因,公司尚未取得最新的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公司预计在2023年11月底予以提供。

此外,上海鹏盛函询各受让方,受让方表示购股资金来源于自有及自筹资金,其中自筹资金的筹资渠道为受让方亲属间拆借、朋友间拆借等。由于拆借方认为此事涉及其个人隐私内容,不同意对外披露其名称。

公告显示,2019年3月至4月,上海鹏盛向上海某有限公司借款2.2亿元,借款期限4年,用于参与上市公司配股,上市公司未向上海鹏盛提供资金支持。

而投诉材料显示,2019年4月1日至4月4日,华微电子通过上海奔赛平安银行、村镇银行、招商银行等账户向上海鹏盛尾号0806的招商银行账户合计转账2.03亿元,上海鹏盛于4月4日将该笔款项转至尾号6116的江海证券配股专户用于认购上市公司配股。

公司回复称,暂未发现2019年4月1日至4月4日公司与上海奔赛、上海鹏盛之间的资金往来情况。另经上海鹏盛回函确认,上海鹏盛确有尾号为0806的招商银行账户和尾号为6116的账户,但该笔配股资金的来源与公司无关。至于上海鹏盛与上海奔赛之间是否存在上述资金往来问题,上海鹏盛认为此事与公司无关,因此未向公司做出说明。

至于公司相关流水,华微电子又回复称,由于新接手人员业务不够熟练等原因,公司预计在2023年11月底予以提供。

此外,公司财务数据也被举报虚假。 

华微电子公告显示,除2020年3月委托上海奔赛向北京傲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半导体设备采购预付款外,公司自2015年7月以来未与上海奔赛发生其他资金往来。

而投诉材料显示,2016年至2019年间,公司尾号2560的工商银行等诸多账户与上海奔赛尾号0111的招商银行账户、尾号1000的平安银行账户等存在频繁资金往来。

公司表示,2016年至2019年,暂未发现公司与上海奔赛间资金往来情况,2020年,公司与上海奔赛产生21150万元资金往来,该笔资金是公司委托上海奔赛(此时已更名为上海芙拉沃科技有限公司)支付给北京傲尊的订购半导体设备的预付款,后因该设备订购计划未能成功,北京傲尊于2021年将该笔资金全部返还给公司。但公司相关流水未在回复时提供。

实际上,对于公司上述问题,上交所要求公司收到工作函5个交易日内进行书面回复,但是,公司七次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回复,最终迟至2023年11月11日才予以回复。至于上述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公司预计2023年11月底提供,但截至2024年1月15日公司仍未提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微电子 上海市 上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