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1月19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024年01月19日 12: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鲸平台

1、上市公司报案!司尔特举报自家高管或涉职务侵占犯罪

1月18日,司尔特(002538)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等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在黄席利等拒不配合公司调查并提出辞职后,公司先后向宣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宁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1月17日,司尔特收到宁国市公安局出具的《受案回执》,案件已受理。

记者角度:梳理司尔特公告内容、联系采访事件后续进展情况,梳理公司近年来业绩情况。

2、我国在河南发现自然界最富铈的硅酸盐矿物倪培石

1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消息,我国在河南一个稀土矿中发现的一种新矿物正式通过国际矿物学会审批,并被命名为倪培石。这种新矿物,在新材料等领域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这个叫倪培石的新矿物发现于河南省太平镇稀土矿,颜色为浅红至红棕色,是目前在自然界中发现的铈元素含量最多的硅酸盐矿物,并以我国地质学家倪培教授的名字命名。

记者角度:邀请专家解读倪培石发现的意义所在,梳理命名背后的故事。

3、苹果公司拟向购买Vision Pro头显的员工提供25%折扣

在苹果公司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开启预购前,在本周发给员工的一段视频中,苹果公司高管迈克·罗克韦尔(Mike Rockwell)和艾伦·戴伊(Alan Dye)讨论了该产品的开发和前景。负责头显项目的苹果副总裁罗克韦尔将医疗保健、培训和教育列为关键领域。他说,“通常情况下,外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很难看清楚显示屏上的信息。”另外,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1月18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苹果员工购买Vision Pro可以享受25%的折扣。这比苹果公司在推出智能手表和HomePod智能音箱时提供的50%折扣要低,尽管这些产品的标价更低。这样一来,不含税和选件的头显成本将降至约2600美元。

记者角度:梳理苹果公司近期降价情况,跟进Vision Pro申购、测评情况,汇总A股涉及头显的上市公司情况。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