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肿瘤医疗集团「美中嘉和」,今招股,预期1月9日香港上市,中金、海通联席保荐

民营肿瘤医疗集团「美中嘉和」,今招股,预期1月9日香港上市,中金、海通联席保荐
2023年12月29日 13:39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排名前五的民营肿瘤医疗集团美中嘉和(02453.HK)于今日(2023年12月29日)起至下周四(2024年1月4日)招股,预计2024年1月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海通国际联席保荐。

美中嘉和,计划全球发售3942.02万股H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公开发售。每股发售价介乎14.10~16.40港元,每手200股,最多募资约6.465亿港元。

假设每股发售价15.25港元(发售价范围中位数)美中嘉和预计上市总开支约9810万港元,包括2.4%的包销佣金、1.6%的酌情奖金、联交所上市费、证监会交易征费、联交所交易费、财汇局交易征费、法律及其他专业费用、印刷及其他开支。

美中嘉和是次IPO募资净额约5.03亿港元(按发售价范围中位数15.25港元计)约59.4%用于偿还部分计息银行贷款,即为广州医院一期建设提供资金的计息银行贷款本金,本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按参考年利率4.90%的浮动利率计息,分期偿还,最后到期日为2027年12月21日;约30.6%用于为上海医院的筹建提供资金,预计其将于2026年1月开始运营;约10.0%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美中嘉和是次IPO,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其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中信里昂、浦银国际为其联席全球协调人,其他包销商包括农银国际、建银国际、光大证券(维权)国际、招银国际、复星国际证券、富途证券、利弗莫尔证券、海盈证券、华盛资本、老虎证券

招股书显示,美中嘉和在上市后的股东架构中,杨建宇博士控制的泰和诚医疗(CCM)股东集团包括:上海医学之星持股26.84%、北京泰和诚持股9.55%、天津泰和诚持股3.92%、上海信荷持股1.86%,及通过投票委托安排可行使的投票权:上海冠佑持股2.01%、长生资产持股1.86%,以及自2023年6月30日起一年内,将投票权委托于上海医学之星的蓝海有方持股0.93%、田原女士持股0.34%,杨博士最终控制上述股东47.32%的投票权。其他股东包括:中金公司,通过中金佳泰持股16.75%;中信股份,通过宁波信钰持股10.86%;歌斐云诺持股4.95%;石药集团(01093.HK),通过石药集团恩必普持股3.94%;嘉兴盛识持股2.05%;苏州觉普持股1.53%;盛山潓赢持股0.34%;国富衡诚持股1.56%;领复甲子持股0.94%;金石灏汭持股0.93%;丰川弘博持股0.93%;嘉兴乐澄持股0.85%;共青城金和持股0.64%;金康肾友持股0.49%;海南乾原持股0.42%;其他公众股东持股5.50%。

美中嘉和,于2008年由泰和诚医疗(Concord Medical,CCM.US)成立,作为中国一家肿瘤医疗服务提供商,为癌症患者及第三方医疗机构提供服务。截至2023年11月26日,美中嘉和在中国拥有七家自营医疗机构,包括2家肿瘤医院(广州泰和肿瘤医院、大同美中嘉和肿瘤医院)、3家诊所/门诊部(广州泰和医疗门诊部、上海美中嘉和肿瘤门诊部、上海美中嘉和云影全科诊所)「公司自2022年7月起终止经营大同美中嘉和中医诊所、1家影像诊断中心(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1家互联网医院(银川美中嘉和互联网医院),此外在上海还有1家在建自营肿瘤医院。美中嘉和预期广州医院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其质子中心并提供质子治疗服务,上海医院质子治疗中心将于2027年开始运营。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按自营或在管肿瘤医疗机构的数目计,美中嘉和于中国民营肿瘤医疗集团中排名第二;按2022年癌症治疗支持服务的收入计,美中嘉和排名第二;按2022年收入计,美中嘉和是中国第五大民营肿瘤医疗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0.5%;按自营或在管放疗设备单位的数目计,美中嘉和排名第二。

美中嘉和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3/1229/2023122900024_c.pdf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上市、美国上市等境外IPO资讯可供搜索、查阅,敬请浏览: www.ryanbencapital.com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中嘉和 上海市 香港 中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