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研究】橙心研选 20231106

【平安研究】橙心研选 20231106
2023年11月06日 15: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基金深度报告:量化资产配置系列报告之四:引入货币-信用的投资时钟模型在资产配置应用

美林时钟假设与我国的货币政策现实相悖,导致货币、信用为代表的流动性成为模型失效的重要原因。我们使用SHIBOR:3M月度均值作为货币因子,将货币划分为宽货币、紧货币、货币中性三个阶段。信用指标体系较为丰富,随信用派生呈现出显著的领先滞后关系。经过筛选,我们选取私人部门融资增速作为信用因子,私人部门信贷脉冲辅助信用拐点识别。 

信用因子对占优大类资产影响较大,货币因子对大小盘风格影响较大。改进的投资时钟根据信用因子的宽松/收缩进一步划分出衰退后期和过热后期,分别改为配置股票和现金。根据改进投资时钟配置最优资产的策略年化收益率14.0%,夏普比0.90。货币因子是影响大小盘风格的主要因素,宽货币利好小盘股风格。根据大小盘风格轮动时钟,紧货币阶段配置大盘股,宽货币阶段若市场连续下跌配置大盘股,否则配置小盘股。策略年化收益率8.3%,夏普比0.35,相较于大小盘表现均有显著提升。

银行行业动态跟踪报告:资本新规正式落地,风险计量更趋精细化

相比于2月份公布的意见稿来说,本次出台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主要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1)大幅下调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权重;2)降低房地产开发贷项目资本金要求;3)下调政策行次级债券债权信用比重;4)下调股权投资信用风险权重;5)信用证资本压力缓释;6)放松资管产品认定要求;7)设立过渡期,对于第一档银行提供5年的信息披露过渡期;8)放松回购交易。整体来看,正式稿相对意见稿提升了银行业务端调整的灵活性,差异化监管思想得到进一步落实。

策略季度报告:企业盈利如期改善,把握成长TMT景气回升-2023年三季报业绩综述

业绩展望:盈利修复趋势确定,把握成长TMT景气回升。三季度国内经济边际改善,GDP增速录得4.9%高于市场预期,PPI企稳、工业企业盈利增速持续改善,体现在23Q3上市公司业绩如期改善,盈利修复趋势基本确定。目前政策端稳增长的力度仍在加码,万亿国债落地、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望推进、海外环境边际缓和均有望推动经济继续修复和企业盈利改善。结构上,关注成长TMT景气回升、内外需共振下的汽车/家电/纺服业绩改善、地产新政和积极财政发力下的地产基建链的业绩修复。

策略周报:积极信号在增加

内外部积极信号逐步增加有望支撑市场反弹延续。一方面,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中美缓和预期进一步升温;另一方面,海外流动性约束边际缓和,而国内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有望加大。结构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近期自下而上催化较多且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电子TMT、先进制造、医药等成长板块,二是内外需共振下的汽车、食品饮料等出口链+消费行业。三是红利溢价抬升下的高股息板块仍有配置价值,特别是有望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金融龙头标的。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