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11月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2023年11月06日 08:13 市场资讯

专题:机构称A股反弹仍将继续 投资者情绪有望进一步改善

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宏观新闻

  1、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习近平强调,希望进博会加快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功能,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充分发挥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作用,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更好提供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服务,助力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2、在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李强总理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引擎。中国愿与各国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将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的创新网络,深化数字经济领域改革,促进数字依法、有序、自由流动。

  3、财政部部长蓝佛安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贯彻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在提效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发挥财政政策效能。

  4、央行货币政策司日前发布专栏文章表示,下阶段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5、据接近监管人士表示,证监会将继续研究论证尚未推出的政策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持续改善市场预期。

  6、证监会将持续加强部门协同,出台《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加大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提高各类中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稳定性,推动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金基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整体保持良性互动。推动提高权益投资空间。

  行业新闻

  1、证监会将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打造一流的投资银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2、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近日,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内容包括优化做市、资管等业务风控指标等七个方面。

  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表示,将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制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突出人工智能这个关键变量,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人工智能全方位、深层次赋能新型工业化。

  4、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稀土是战略性矿产资源。要统筹稀土资源勘探、开发利用与规范管理,统筹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新一代绿色高效采选冶技术研发应用,加大高端稀土新材料攻关和产业化进程,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等行为,着力推动稀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5、国常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正草案)》。

  公司新闻

  1、万科拟于11月6日下午召开线上会议,与金融机构交流万科经营情况及近期万科二级市场债券价格波动事宜。

  2、蔚来汽车董事长、CEO李斌周五发布针对蔚来员工的全员信,信中确认了蔚来将减少10%左右的岗位。

  3、彤程新材:子公司光刻胶项目已逐步进入试生产阶段。

  4、天威视讯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尚未在建成的数据中心部署算力服务业务。

  5、科沃斯公告,控股股东苏州创领智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6、深物业A公告,拟8.35亿元溢价挂牌转让景恒泰地产100%股权。

  7、由于主承销商提交终止申请,证监会已终止华金证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程序。

  8、龙韵股份公告,股东卓淑英及一致行动人持股降至5%以下。

  9、锦龙股份公告,公司拟转让所持东莞证券3亿股股份,经初步测算,预计此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0、凤形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拟变更为西部铟业。

  11、保时捷中国CEO Michael Kirsch 5日在第六届上海进博会上表示,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规模尚无法支撑保时捷的国产。

  环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涨,纳指涨1.38%,标普500指数涨0.94%,均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道指涨0.66%,创去年10月下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超3%,微软、奈飞、Meta、谷歌涨超1%;苹果小幅下跌。航空股表现强劲,美国航空涨超5%;热门中概股普涨,唯品会、哔哩哔哩涨超6%,蔚来、满帮、富途控股、拼多多涨超5%,京东涨超4%。

  2、周五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不及预期,预估为增加18万人,前值为增加33.6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为3.9%,创2022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期为3.8%。

  3、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财报,第三财季营收932.1亿美元,净亏损127.67亿美元

  投资机会参考

  1、问界M9预订订单量超2万台,或有望打造又一爆款车型

  据行业媒体报道,AITO问界汽车发布海报宣布,问界M9车型预订订单已突破20000台,该车由华为、赛力斯联合设计,将于12月正式上市。

  问界M9未上市便获得了消费者的热烈期待,12月将如期发布。国盛证券认为,本次问界M9盲订数据超预期可能由于新版M7销量持续超预期,引发市场关注兴趣,问界M9预售价格区间50-60万元,有望打造又一爆款车型。根据华为官网,问界M9将搭载华为AR-HUD与华为ADAS2.0,有望进一步引领市场技术方向,带动行业智能驾驶功能渗透率快速提升,逐步进入“软件定义汽车”时代。

  2、人形机器人将打开行业需求天花板,上游供需结构依旧偏紧

  机构指出,稀土价格企稳,业绩环比改善。Q3稀土板块营收环比+4%,归母净利润环比+57%;第二批稀土指标已发布,随着需求好转,预计后续稀土价格以震荡为主,下游工业电机、人形机器人等新兴领域发展有望带动钕铁硼需求持续增长。

  平安证券指出,据百川盈孚统计,氧化镨钕价格较年初以来已下跌近30%,较2021年以来已处相对低位,在供应端严控政策下,稀土供需格局以稳为主,价格向上的弹性空间更大。展望后市,高性能钕铁硼永磁在终端的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而供应增幅收窄情况下,稀土供需偏紧或推动价格回升。此外,德邦证券表示,根据马斯克预测远期100亿台人形机器人,预测远期人形机器人对钕铁硼成品需求2000万吨,人形机器人将把钕铁硼需求天花板打开。

  3、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明年推出,将牵引软硬件系统改造的需求

  据媒体报道,11月2日,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主管Bénédicte Nolens于金融科技周上表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mBridge已进入最简可行产品开发阶段,未来数月将研究不同形式市场联系,亦会研究一些提高项目流动性和效率的公私营合作,以及进一步增强反洗钱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金管局预计,mBridge最简可行产品将于明年推出,并为系统最终正式投入运作做好准备。

  不仅国际上数字货币在不断推进,国内数字货币试点已经在由准备阶段,迈向机制建设更健全、应用场景更深入的推广阶段,平安证券指出,随着数字人民币用户基数的增加以及应用场景的深入,将牵引软硬件系统改造的需求,同时也有望打破我国第三方支付垄断局面,构建新的支付格局,支付产业链各方参与者(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相关厂商)都应积极拥抱数币推广的机遇。

  4、搭载率逼近30%!智能网联从“偏科”到“全能”战役打响

  从早期的智能座舱(斑马、比亚迪DiLink),到后来的智能驾驶(理想、小鹏的NOA),再到今年刮起的中央计算、驾舱一体风潮,汽车智能化正在从偏科走向全域智能化的关键周期。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独家数据,2023年1-9月,中国市场前装同时标配搭载智能座舱+车联网+OTA+智能辅助驾驶(L2为基线)交付新车416.29万辆,同比增长67.64%,前装搭载率升至28.09%。

  今年以来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政策频出,上海、深圳、苏州等多地快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道路及支持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公路建设。7月26日,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3版)》,提出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组合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通用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长城国瑞证券指出,当前汽车产业正发生百年来最深刻的变革,电动化仅仅是序幕,智能化、网联化则被认为是未来竞争的焦点,在政策、市场、技术三方共振的作用下,预计国内V2X产业链将面向黄金10年的战略机遇期。

停复牌

  停牌

  603488 展鹏科技

  600816 ST建元

  002692 ST远程

  复牌

  无

公告速递

  【热点】

  日播时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日播时尚(603196)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由于标的公司位于刚果(金)及印尼的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加工资产的尽调、审计和评估工作涉及较多的与项目合作方及当地相关政府机构的沟通协调,整体尽调核查工作量较大,复杂程度较高,暂时无法明确具体完成时间,公司预计不能在本次交易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6个月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凤形股份:控股股东拟变更为西部铟业

  凤形股份(002760)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泰豪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泰豪与西部铟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西部铟业将受让泰豪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的公司23.28%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转让价款合计为6.54亿元。同时,为确保西部铟业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并保证该等控制权的稳定,泰豪集团及黄代放出具了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承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泰豪集团变更为西部铟业,实际控制人将由黄代放变更为徐茂华。

  航天电子:拟转让航天电工公司不低于51%股权

  航天电子(600879)11月5日晚间公告,为有助于公司聚焦航天电子领域主业,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电工公司”)不低于51%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被批准的协议、产权交易所挂牌等。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航天电工公司49%的股权,航天电工公司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公司,公司不再对航天电工公司合并报表。

  天威视讯:目前尚未在建成的数据中心部署算力服务业务

  天威视讯(002238)11月5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尚未在建成的数据中心部署算力服务业务,公司建设的数据中心主要开展数据存储、CDN、视频等基础业务。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经营状况和行业发展状况来评估包括算力服务在内的增值业务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经济效益,再研究是否推出相应的数据中心增值服务业务。

  彤程新材:子公司光刻胶项目已逐步进入试生产阶段

  彤程新材(603650)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投资建设的年产1.1万吨半导体、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及2万吨相关配套试剂项目工程阶段已竣工,目前已逐步进入试生产阶段。上海化学工业区工厂设计能力年产1千吨半导体光刻胶、1万吨显示用光刻胶和2万吨高纯EBR试剂(光刻胶去边剂)。

  【经营数据】

  珀莱雅:双十一阶段主品牌珀莱雅天猫旗舰店GMV同比增长40%左右

  珀莱雅(603605)11月5日晚间公告,2023年双十一阶段,公司主品牌珀莱雅荣登天猫、抖音等多平台美妆类目成交金额(简称“GMV”)第一。经初步核算,主品牌珀莱雅天猫旗舰店GMV为1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0%左右;抖音平台GMV为4.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0%左右。

  明泰铝业:10月铝板带箔销量11.65万吨

  明泰铝业(601677)11月5日晚间公告,10月铝板带箔销量11.65万吨,铝型材销量0.12万吨。

  【合同中标】

  新宙邦:控股子公司与德国某整车厂商旗下动力电池子公司签订定点协议

  新宙邦(300037)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波兰新宙邦近日与德国某整车厂商旗下动力电池子公司签订了《Nomination Agreement》(定点协议),约定自2025年至2034年期间由波兰新宙邦向客户供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本协议的顺利履行预计将累计增加公司2025年至2034年收入约11亿欧元。

  润建股份:预中标1.83亿元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采购项目

  润建股份(002929)11月5日晚间公告,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近日发布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2023年至2026年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整个服务周期中标规模合计1.83亿元(含税)。

  【重大投资】

  力量钻石:拟出资1亿元设全资子公司

  力量钻石(301071)11月5日晚间公告,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江浙市场,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扬州力量钻石有限公司。

  【增持回购】

  博拓生物: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博拓生物(688767)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及/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40.00元/股。

  【其他】

  海得控制:拟对子公司进行增资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海得控制(002184)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孟榕等共同出资设立了海得智慧能源作为公司储能业务的实施主体。根据海得智慧能源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拟对其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拟以现金1.5亿元共认缴海得智慧能源注册资本15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7600万元认购海得智慧能源新增注册资本760万元,对应于本次交易后4.61%的公司股权。智数以自有资金7400万元认购海得智慧能源新增注册资本740万元,对应于本次交易后4.48%的公司股权。

  方大特钢:终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方大特钢(600507)11月5日晚间公告,综合考虑当前资本市场行情、政策变化情况、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公司发展规划及市场融资环境等诸多因素,经与各相关方审慎分析、研究与沟通,公司决定终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华海药业:子公司注射用HB0052获得美国FDA药物临床试验许可

  华海药业(600521)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批准注射用HB0052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

  ST远程:11月7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远程(002692)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11月6日停牌一天,11月7日复牌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远程股份”,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和远气体:取得1项发明专利

  和远气体(002971)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取得了1项发明专利,该发明专利是一种提高合成氨驰放气净化分离稳定性和提氩率的系统,有利于解决脱氨吸附系统频繁切换时影响精馏系统的问题,不仅可以稳定提取液氩并大幅降低系统整体能耗,还能大幅降低人员操作强度,人员在脱氨吸附系统切换时无需费力调节精馏系统。另外,该发明专利还能提高甲烷产品的纯度,有利于提升甲烷的市场竞争力。

  ST建元:11月7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建元(600816)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1月6日开市起停牌1天,11月7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股票简称由“ST建元”变更为“建元信托”。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