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追踪:摩根大通、花旗、瑞银、瑞信二季度持仓曝光,华尔街顶级投行的加减法

13F追踪:摩根大通、花旗、瑞银、瑞信二季度持仓曝光,华尔街顶级投行的加减法
2023年08月14日 22: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华尔街各大投行2023年第二季度持仓曝光,大摩、高盛、瑞银、瑞信等先后向美国SEC提交了13F报告,一起看看这些顶级投行在二季度的加减法。

摩根大通:持仓市值9202.67亿美元,环比大增近千亿;2023Q2增持包含多家科技巨头的前十大重仓,中概股加仓华住、拼多多、中通和百度等。

花旗:持仓市值1525.06亿美元,2023Q2买入大量长期美债ETF,增持微软近1/3,小量减持苹果,中概股加仓拼多多、百胜中国和富途控股等。

瑞银:持仓市值2961.45亿美元,2023Q2大量减持自家公司股票,降低标普500和纳指100的空单,增持阿里、京东、中通、百胜中国等中概股。

瑞信:持仓市值1011.7亿美元,2023Q2建仓Indivior,增持伯福德资本,大型科技股以减持为主,微软、苹果、英伟达、谷歌、Meta等均被减配。

一、摩根大通:持仓市值大增近千亿,增持包含多家科技巨头的前十大重仓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俗称“小摩”)是全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由大通银行、J.P.摩根公司及富林明集团在2000年合并而成,是目前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的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消费者及社区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和资产管理。

截至2023年6月30日,摩根大通的美股投资组合持仓市值共计9202.67亿美元,环比上季度大幅增加约993.91亿美元(QoQ+12.11%)。前十大持仓分别为微软、苹果、SPY、JPGE、亚马逊、英伟达、Meta、联合健康、谷歌C以及BNDX,TOP10持股集中度为20.84%。

2023Q2,摩根大通对前十大重仓标的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其中,微软、苹果、标普500指数ETF、亚马逊、英伟达、Meta、联合健康及谷歌A的增持幅度分别为19.45%、11.03%、14.33%、0.04%、18.23%、34.09%、12.81%及20.63%。

在中概股上,摩根大通的最大仓位是台积电,持仓金额超过40亿美元,不过二季度对其持股只是微增;主要的加仓标的是华住、拼多多、中通和百度等公司,增持幅度分别为56.44%、22.35%、164.68%及142.06%。

二、花旗:增持微软近1/3,加仓拼多多、百胜中国和富途控股等中概股

花旗集团(Citigroup)是全球资产规模最大、连锁性最高、业务门类最齐全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由花旗公司与旅行者集团于1998年合并而成,并于同期换牌上市的。花旗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服务,从消费银行服务及信贷、企业和投资银行服务、以至经纪,保险和资产管理等。

截至2023年6月30日,花旗的美股投资组合持仓市值共计1525.06亿美元,环比上季度增加约98.57亿美元(QoQ+6.91%)。前十大持仓分别为QQQ(PUT)、QQQ(CALL)、SPY(PUT) 、IWM(PUT)、IWM(CALL)、微软、苹果、GLD(CALL)、HYG(PUT)以及TLT(CALL),TOP10持股集中度为33.73%。

2023Q2,花旗买入最多的证券为20年期以上美债ETF(TLT.US)的多单以及美国全股市ETF(VTI.US)。而在股票方面,微软是花旗持有市值最大、买入金额最多的重仓股,增持了近1/3;不过,花旗对第二大重仓股苹果则有小量减持。

另一方面,花旗对罗素2000指数ETF(IWM.US)的多空单减少较多,同时也减持了不少标普500指数ETF。尽管增配了债市,但对于二季度逐渐从科技股蔓延至全市场走牛的美国股市,花旗显然也是不太敢做空,而是从配置上做了些调整。

中概股方面,花旗对拼多多、百胜中国和富途控股等标的有较明显加仓,二季度花旗增持拼多多约54.1%,增持百胜中国约39.7%;而爱奇艺、蔚来以及中通等中概股则减仓较多,分别减持了47.4%、43.1%及72.6%。

三、瑞银:大量减持自家股票,降低标普500和纳指100指数ETF的空单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是瑞士乃至欧洲最大的私人银行集团,以对客户资料的严格保密制度而著称,两处总部分别位于瑞士的苏黎世和巴塞尔。瑞银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包括全球财富管理、个人&企业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以及投资银行四部分。2023年6月12日,瑞银集团宣布完成对瑞士信贷的收购。

截至2023年6月30日,瑞银的美股投资组合持仓市值共计2961.45亿美元,环比上季度增加约225亿美元(QoQ+8.22%)。前十大持仓分别为微软、苹果、SPY(PUT)、SPY、亚马逊、英伟达、谷歌、QQQ(PUT)、IWM(PUT)以及瑞银,TOP10持股集中度为14.04%。

前十大持仓股中,或许是因为已完成了对瑞信的收购和整合,瑞银2023Q2对自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大量减仓,减持幅度超过60%,目前持仓市值约23.07亿美元。

除此以外,在科技股二季度大幅走牛的行情下,瑞银也大量降低了标普500指数ETF(SPY.US)和纳指100指数ETF(QQQ.US)二者的空单(PUT),同时对微软、苹果和标普500指数ETF的持仓有所降低。

另外,瑞银对亚马逊、英伟达和谷歌的持仓有所增加,但增持最明显的却是工业指数ETF(XLI.US)的空单和南美电商龙头MercadoLibre(MELI.US)的多单,很可能其对于美国经济的潜在衰退风险有所顾虑,但却看好南美经济趋势。

中概股方面,瑞银二季度增持阿里巴巴、京东、中通、百胜中国等,并减持了拼多多、蔚来、携程等标的,对台湾地区的台积电、日月光半导体、联电等也普遍作了减持。

四、瑞信:建仓Indivior,增持伯福德资本,大型科技股以减持为主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是一家有着167年历史、全球第五大财团及瑞士第二大银行的大型金融机构,在今年全球银行业危机中,瑞信接连“暴雷”,最终在瑞士央行的撮合下,被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以30亿瑞郎的价格收入囊中。

截至2023年6月30日,瑞信的美股投资组合持仓市值共计1011.7亿美元,环比上季度仅增加约20.12亿美元(QoQ+2.03%)。前十大持仓分别为微软、苹果、瑞银、英伟达、亚马逊、谷歌A、特斯拉、谷歌C、联合健康以及爱尔康,TOP10持股集中度为14.04%。

2023Q2,瑞信建仓了于6月12日刚在美股上市的利洁时旗下处方药开发及制造商Indivior(INDV.US),耗资约3.26亿美元,还增持了英国法律金融公司伯福德资本Burford Capital(BUR.US),耗资约1.36亿美元。

瑞信二季度对于大型科技股以减持为主,微软、苹果、英伟达、谷歌、Meta等均被其减配,同时瑞信还减持了较多标普500指数ETF。或许,卖身之后的瑞信更多以“做业务”为重心,在资产配置上反而开始变得保守。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旗 市值 瑞银 美元 摩根大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