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田:2023.05.15 职业散户炒股日记(买入英可瑞)

五谷田:2023.05.15 职业散户炒股日记(买入英可瑞)
2023年05月15日 16:57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四大指数收涨,收盘涨家数3410,跌家数1366,两市成交额9383亿!

天梯图3板4进1:雅运股份,掉队皆面,2板梯队2只“天地在线杭州热电!涨停共37只!宝明科技5天4板!

两市涨幅达20%共7只:中船汉光祥明智能英可瑞三博脑科万胜智能联特科技金冠电气,创业板6只!

两市涨幅达11%共9只:元琛科技15.87%,双杰电气15.33%,凯龙高科15.28%,创业板6只!

北交所:N华原临停—临停—冲击临停,破位收5.42,日内高点接近翻倍,日内涨幅不足20%,曙光数创11.57%,锦好医疗10.16%,云创数据8.74%,新股巨能股份跌27.78%!

锂电池:英可瑞20CM4天2板,宝明科技5天4板,盛新锂能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融捷股份英联股份等涨停!

电力设备及光伏:万胜智能,杭州热电,万马股份意华股份晶澳科技,均达股份,金智科技等涨停!

中字头:$中船汉光$20CM,中船应急12.35%,中信金属,$中国船舶$,中国科传中船防务涨停。中国人寿大涨9.08%!

市场:再一次回归牛市,牛指熊市?早盘的新能源,午盘的指数,全天主打一个印象派玩法!在指数没起来前,热点再度回流新能源,新能源印象分支就整车,尾气,充电桩三项,结合盘面筛选后就充电桩头标英可瑞+天梯断层$宝明科技4+更早的$金冠电气$!加强后给出的延申不在操作范畴,午盘指数拉升还是同样的印象派,中船系+金融系,金融消息面不太友好,西安银行弘业期货中油资本等表现相比中船系列直接被碾压,就换了一个中国人寿拉到9%的位置!早盘的热点回流及午盘的指数拉升,没有新鲜东西出现,玩的就是印象,也可以说是在重温上周走势!

持仓:卖出深科技,买入$英可瑞$!暂时吃肉!早盘以为今天以新能源为主场,午盘顶多做些加强,没想到午盘还是走出了变数!全天机会算是多元化,早盘新能源+午盘中船系+AI$联特科技$,$曙光数创$等,力度比不上上周一,但比较好把握,近期北交所也是比较牛,牛在新股的异动及主板的联动,这种联动强度很容易产出30CM!对于整个指数,我并不担忧,这是我尝试进攻的周期!而对于盘面,在经历了牛一熊四后我也不敢在轻易喊牛了,牛指熊市是下半年的主旋律,上周一到今天就是一个加速版的牛指熊市旋律,上头时一盆冷水,迷茫时给出一缕曙光,着急和恐慌只能被支配!正确的做法是放平心态,降低预期慢慢熬吧,千问别去对标上半年AI的速度和力度!明天再战,明天见!#外资持续加仓新能源# # AI应用场景商业化持续落地# #存款利率迎来新一轮“降息潮”#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五谷田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态度,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可瑞 中船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