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近500家公司期末现金大于市值,哪些公司上榜?

港股近500家公司期末现金大于市值,哪些公司上榜?
2023年04月06日 22: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活报告

据LiveReport大数据,截至2023年4月3日,在港上市公司的期末现金大于市值的家数共计483家,总市值约9.17万亿,总期末现金余额约18.67万亿,期末现金较(超)总市值约1.04倍;

若不含银行股则有453家,总市值约2.18万亿,总期末现金余额约4.04万亿,期末现金较(超)总市值约0.85倍;

若亦不含地产的有350家。总市值约1.65万亿,总期末现金余额约3.01万亿,期末现金较(超市值约0.82倍。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从整体的行业分布上看,483家公司中,共计29个行业,其期末现金大于市值的公司主要分布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地产、建筑、其他金融、工业工程及银行;其中地产行业高达103家。

但从行业属性来看,这属于正常现象,且随着近两年港市的地产板块大幅度回调,市值大大缩水,期末现金远高于市值很合理。此外,银行股原本期末现金余额就多,故而期末现金大于市值亦属于合理现象。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从期末现金较市值倍数排行的前二十公司来看,若剔除地产及银行板块,则占据前二十的行业主要为其他金融、建筑及消费者主要零售商。

而倍数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大湾区聚变力量、中泰期货、魏桥纺织、国际资源及华夏能源控股,从前五公司来看,市值均不大,大湾区聚变力量甚至仅有0.43亿的市值,而其期末现金余额则多达17.77亿,而仅6.81亿市值的中泰期货的期末现金余额更是多达177.22亿。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从前二十公司的涨跌情况来看,年初至今累计上涨的公司仅6家,平2家,下跌12家,其中兴证国际最大累计上涨26.26%,近期上市的淮北绿金股份累计下跌64.40%,此外大湾区聚变力量则累计下跌48.08%。

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来源:LiveReport大数据

注:文章展示有限,若需公司完整名单,可领取VIP服务,联系获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总市值 市值 余额 大数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