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晨报】20230330

【中邮晨报】20230330
2023年03月30日 08: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邮证券研究所

财经要闻

国务院总理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中国经济基础厚实,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们将加强宏观政策调控,着力释放消费、投资潜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妥防范化解风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据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前两个月,中央企业累计完成投资(不含房地产)超3500亿元,同比增长5.6%。2023年中央企业在建、拟建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0余项,1至2月份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碳减排支持工具已累计使用3000多亿元再贷款,商业银行运用这些再贷款发放超过6000亿元的贷款。实施碳达峰碳中和需要“胡萝卜”加“大棒”。比如,高昂的碳价或者碳税,这就属于“大棒”。而“胡萝卜”就是央行的激励机制。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表示,中国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三是不断夯实能源安全的基础。

据中国贸促会,目前全国出国经贸展览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大多数出展项目招展情况好于预期。今年以来,中贸促会已完成首批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项目申请519项,近日还将启动今年第二批出展项目立项申请审核。

行业观察

【医药】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此次集采有39种药品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本次集采涵盖抗感染、心脑血管疾病、抗过敏、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其中,治疗甲流的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平均降价83%。

【通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据国际电联的判断,6G技术会在2030年左右会商用。中国对6G的发展持开放的态度。中国政府非常重视6G的发展,已成立工作组推动关键技术研究。

【计算机】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22年底,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和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8.6%、77%,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设备超过8100万台(套),基本形成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

【新能源】据工信部,1-2月份,我国光伏产业运行良好,各环节产量又创新高,全国多晶硅、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晶硅电池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过156%。

资讯来源:WIND、财联社、中邮证券研究所整理

市场播报

国内市场

图表1.今年以来A股指数走势(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2.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市场热点公司追踪(龙虎榜)

图表3.市场热点公司(龙虎榜)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北上资金

图表4.北上资金流入流出行业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5.陆股通热门个股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海外市场

图表6.全球重要指数涨跌情况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7.标普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8.恒生行业涨跌幅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9.港股日度强势股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图表10.基金重仓港股日度表现(最新交易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数据来源:WIND资讯、中邮证券研究所

重点报告及推荐

有色|西部矿业:业绩增长态势稳健,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2022年度报告,业绩稳定增长;

采选业务产量略低于预期,对营收有所拖累;

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全力开展勘探工作;

受让同鑫化工67.69%股权,完善铜冶炼产业链;

对西豫有色增资1.5亿元,优化升级金属回收业务;

铜行业:传统和新兴领域需求共振,打开铜成长空间。

摘自《西部矿业:业绩增长态势稳健,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军工|江航装备:航空主机厂需求旺盛,制冷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回升

核心观点

航空产品收入保持较快增速,主机厂需求旺盛。

特种制冷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

新产品、新市场取得突破,业务拓展贡献新增量。

在研项目储备充足,高研发投入增强发展潜力。

合同负债、存货维持高位,关联交易预计金额高增长显示航空业务景气延续。

摘自《江航装备:航空主机厂需求旺盛,制冷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回升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通信|中国移动2022年报点评:HBN业务持续高增长,数字化转型动能强劲

核心观点

CHBN客户规模、收入规模全面增长,HBN业务表现优异。

数字化转型收入“第二增长曲线”卓有成效。

精准投资优化资本开支结构,5G商用以来首降。

每股派息持续提升。

摘自《中国移动2022年报点评:HBN业务持续高增长,数字化转型动能强劲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农林牧渔|民和股份:引种受限影响开始体现,公司业绩有望大增

点评:2022年鸡苗行业表现惨淡

价格低迷、销量下降,鸡苗业务亏损严重。

鸡肉制品持续放量。

行业:引种受限影响开始体现,鸡苗价格有望持续高位

公司:产能提升与产业链延伸齐头并进

未来两三年公司鸡苗产能有望快速增长。

摘自《民和股份:引种受限影响开始体现,公司业绩有望大增

对外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所指的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价值及收入可涨可跌,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仅供订阅人参考之用,不是也不应被视为出售、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要约或要约邀请。订阅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根据自身能力自主审慎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表明其对产品或者服务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中邮证券不对使用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