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电子】瑞芯微:AIot SoC龙头多领域布局,新一代旗舰芯片放量打开成长空间

【方正科技&电子】瑞芯微:AIot SoC龙头多领域布局,新一代旗舰芯片放量打开成长空间
2023年03月24日 07: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文来自方正证券研究所于2023年3月22日发布的报告《瑞芯微:AIot SoC龙头多领域布局,新一代旗舰芯片放量打开成长空间》,欲了解具体内容,请阅读报告原文。

吴文吉  S1220521120003

陈瑜熙(联系人)

全球经济逐步回暖,消费电子市场复苏。瑞芯微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应用形态涵盖平板电脑、电视盒子、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及智能硬件产品。公司主打的AIoT芯片满足消费电子智能化升级需求,随着消费市场复苏,终端产品去库存化,产品市场空间有望提升。

智能物联产品应用广泛,AIoT生态适应市场发展。公司SoC产品在智能物联领域应用众多,包括应用于云服务设备的高性能应用处理器RK3588,以及应用于智能门禁系统的机器视觉处理器RV1109/RV1126。公司围绕AIoT应用需求,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产品及方案体系。

智能座舱渗透率提升,车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在2022年消费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领域对芯片仍有大量需求,智能座舱渗透率逐步提升,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公司致力于开拓多种类车载芯片,拓展多应用方向的同时,实现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的突破。

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实现营收18.7/25.0/34.0亿元;归母净利润2.9/4.2/6.5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链风险;法律合规风险;知识产权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工成本上升及人才流失风险。

   方正科技&电子团队  

吴文吉

吴文吉: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电子首席分析师,曾就职于买方投资机构,后加入卖方研究,覆盖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消费电子等领域。

吕卓阳:澳洲国立大学硕士,曾任职于投行,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覆盖泛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胡园园: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覆盖半导体制造、设备、零部件领域。

陈瑜熙:凯斯西储大学硕士,2021年加入方正证券,覆盖半导体、电子等领域。

万   玮: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加入方正证券,覆盖功率、电源管理、信号链、MCU等领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