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硅谷银行倒闭因管理层严重失误,需变革银行监管

美联储主席:硅谷银行倒闭因管理层严重失误,需变革银行监管
2023年03月23日 07:14 澎湃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4.5%-4.75%上调25个基点至4.75%-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9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将加息幅度放缓至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硅谷银行(SVB)管理层的“严重失误”导致银行面临流动性风险,其倒闭也凸显出了银行系统需要更好的管控。

  “硅谷银行挤兑的速度与我们过去所见的非常不同,硅谷银行出现挤兑的速度表明可能需要进行监管和监督方面的改变。”鲍威尔说,美联储监管机构发现银行正面临流动性和利率风险,并开始干预。

  鲍威尔还表示,硅谷银行破产是一个例外,美国银行体系不存在广泛的弱点。过去一周,美国银行系统的存款流动已经稳定,银行系统健康且具有韧性,而储户的钱是安全的。

  “这确实表明需要监管和监督的变革,因为监管需要跟上正在发生的事件。”鲍威尔说,“我唯一感兴趣的是,我们这方面出了什么问题。要评估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政策,以免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