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人民币狂拉600点!A股港股午后大涨,发生了什么

刚刚,人民币狂拉600点!A股港股午后大涨,发生了什么
2023年03月23日 17:12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3日,A股早盘低开震荡,午后美元指数跌破102,人民币大幅拉升逾600点,A股、港股联手走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近5%。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深成指涨0.94%,创业板指涨0.83%。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8.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0.51亿元。

  盘面上,今日市场焦点仍在人工智能、芯片、算力等数字经济主线上。ChatGPT相关题材全线大涨,同花顺涨超18%,科大讯飞鸿博股份涨停;算力、存储方向午后持续爆发,芯原股份景嘉微“20CM”涨停,浪潮信息紫光国微涨停;CPO、6G方向表现活跃。黄金概念股午后异动,四川黄金涨停,紫金矿业涨逾3%。此外,“一带一路”概念股早盘反弹,跃岭股份涨停,中工国际涨超7%。

  电商概念股调整,凯淳股份联络互动(维权)跌超7%。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赛道继续回调,盛弘股份固德威跌逾5%。一体化压铸、服装、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700只个股下跌,两市今日合计成交10207亿元。

  受美联储放“鸽”影响,3月23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2月3日来首次跌破10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2关口,最高至6.816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289,较上一交易日涨614个基点。

  3月23日下午,为应对通胀,菲律宾中央银行宣布将主要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25%。当日,瑞士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1.50%,符合市场预期。

  数字经济仍是A股主线

  数字经济仍是今天市场主线,ChatGPT相关题材全线大涨,科大讯飞、鸿博股份涨停。云从科技-UW、青云科技-U、金山办公拓尔思寒武纪-U等涨幅居前。

  算力、存储方向午后持续爆发,芯原股份-U、景嘉微“20CM”涨停,浪潮信息、紫光国微、兆易创新涨停,佰维存储欧比特中际旭创江波龙涨超10%。

  CPO、6G方向表现活跃,中国卫通尾盘涨停。消息面上,第三届全球6G技术大会23日在南京召开。大会围绕6G应用场景与标准化进展、网络架构与内生安全、无线传输与频谱共享、天地融合技术与按需服务四个议题,深入探讨6G网络变革与技术创新,增进国际6G合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与生态,为6G技术和未来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PCB概念股震荡走高,沪电股份金安国纪涨停。市场研究公司Prismark预测,全球PCB市场将从二季度开始继续反弹,今年PCB市场预计将同比增长4.1%至784亿美元。

  与之对应的是,今日市场主力资金主要流入上述科技股,科大讯飞以超过22亿元遥遥领先;兆易创新、紫光国微、沪电股份、浪潮信息也超过10亿元。

  香港科技股大涨 腾讯涨超8%

  港股市场上,科技股表现也不遑多让,恒生科技指数盘中大涨近5%。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34%,恒生科技指数涨4.74%。

  个股方面,金山软件涨超12%,联想集团涨超11%。大型科技互联网股普遍走强,美团、腾讯控股涨超8%,小米集团、微博涨超7%,阿里巴巴涨约4%。

  光伏等新能源赛道继续回调

  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赛道今日继续回调,盛弘股份、固德威跌逾5%,禾迈股份德业股份昱能科技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等跌逾2%。

  宁德时代更换市场联席总裁

  据媒体报道,近日,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屠枫已经离任,宁德时代商用事业部总裁韩伟接任。这是继去年副董事长黄世霖、总经理周欣离任之后,宁德时代最大的人事调整。

  有接近韩伟的人士表示,韩伟履新后,今年的重头将会在“战略生态”上,包括一些新业务的拓展、上下游的合作等。

  宁德时代今日微跌0.21%,收报398.38元/股。

  有关赴韩整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年来,不少外国人来韩进行美容整形,一些人因此卷入医疗纠纷,手术失败甚至闹出人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此提醒来韩整容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切忌盲从广告宣传。不被夸张用语、折扣优惠蒙蔽双眼。术前全面了解手术风险及可能的并发症、后遗症,客观理性做选择。

  二、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如选择中介机构,务必谨慎确认其资质,签订协议时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谨防非法中介。

  三、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专业整形医生。可事先登录大韩整形外科医师会网站,确认相关医院是否登记在册、诊疗医生是否专业出身,多渠道了解医院口碑和医生既往执业状况,严防“黑作坊”和“幽灵手术”陷阱。

  四、严格规范诊疗流程。术前签订正规合同,合同中就主刀医生、手术效果、违约责任承担及纠纷解决途径等进行明确约定。及时索要诊疗记录,通过正规透明渠道缴费,开具正式发票。术后妥善保管合同、诊疗记录、缴费凭证、前后对比照片等资料。

  五、发生医疗纠纷时通过正当途径理性维权。维权途径包括与院方协商解决、通过韩国医疗纠纷调停仲裁院进行仲裁、法律诉讼等。

  六、其他注意事项。如术后容貌发生较大变化,或尚处术后恢复阶段,出境回国时应携带好手术证明材料,以免影响办理登机或后续出入境手续。(本文行情图片来自Wind)

  编辑:宋兆卿 亚文辉

  图片编辑:尹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