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002154.SZ) 深度报告:变革重焕新生,哈吉斯快速成长打开景气空间

报喜鸟(002154.SZ) 深度报告:变革重焕新生,哈吉斯快速成长打开景气空间
2022年09月20日 09:0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喜鸟(002154.SZ) 深度报告:变革重焕新生,哈吉斯快速成长打开景气空间

男装行业集中度持续走高,中高端和时尚年轻市场驱动增长。国内男装零售规模6030亿元,CAGR 3.4%,其中头部中高端/年轻时尚市场CAGR分别比整体高3和6百分点。男装CR15显著高于女装且持续增加,其中大多传统西服公司市占率下滑,而卡位景气细分赛道、积极变革的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

公司概况:积极改革,聚焦主业,多品牌集团重启成长。经过26年发展,公司成为拥有中高端西服报喜鸟(占37%)、中高档英伦哈吉斯(占34%)和职业团购装宝鸟(占19%)三大核心品牌的多品牌集团。2012~2016年行业低迷、投资失利和新品牌亏损致业绩大幅下滑,2017年后聚焦主业、主品牌积极改革和哈吉斯成功培育,公司重回高增长,收入/业绩CAGR 14%/106%。

报喜鸟:智能化、年轻化、新零售驱动,传统西服品牌焕发新生。2014年报喜鸟成功实现定制业务智能化大规模生产,大幅优化交期、效率、质量和成本,定制业务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同行较优,占主品牌收入近30%。2019~2022年依次推出轻正装、代言人张若昀、融合国潮的联名系列和运动西服等,运动西服打破传统条框,广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目前在西服中占比达15~20%。在新形象、新品类、新零售驱动下,主品牌焕发新生机,CAGR4 10%。

哈吉斯:卡位景气赛道,精心培育驱动强势成长,拓店空间广阔。在英伦风服饰盛行背景下,哈吉斯凭借英伦风基因、领先研发设计能力、高质量主题营销和跨界合作、拓展女子和年轻系列、进驻高端渠道等举措成功培育影响力,2017~2021年收入GAGR 22%至14.5亿元。从成长空间看,第一,中国个人可投资产超1000万元人数262万,而比音勒芬(零售额39亿元)消费群仅70+万,轻奢品牌仍有广阔空间。第二,哈吉斯对标风格相近、定位更高的比音勒芬有约700家门店差距,我们测算发现下沉市场渗透率非常低,未来品牌将通过线上订单分布指导下沉市场拓店计划,开店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存货大幅减值;渠道扩张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看好集团改革效能释放和新品牌成功培育下的中长期成长性。公司经历行业调整和投资失利阵痛后实施一系列变革,重回高增长。主品牌在智能化、年轻化、新零售驱动下,获得超越传统西服的阿尔法增长;哈吉斯凭借独特的英伦基因,在集团精心培育下强势成长,从中国高净值人群和下沉市场渗透率看,预计仍有广阔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5.5/6.8/8.0亿元,同比增长17%/24%/18%,维持合理估值为5.6~6.0元(对应2022年15~16x PE),下半年复苏弹性大,当前估值性价比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分析师:丁诗洁 S0980520040004;

联系人:关竣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