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寻气之旅”终于如愿?传德国就采购卡塔尔LNG接近达成协议

朔尔茨“寻气之旅”终于如愿?传德国就采购卡塔尔LNG接近达成协议
2022年09月20日 03:35 财联社

  据媒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德国能源巨头莱茵集团(RWE)、Uniper和卡塔尔之间就采购液化天然气(LNG)接近达成长期协议。如果协议正式签署,德国就可以用卡塔尔北部油田扩建项目的液化天然气取代部分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不过,另一消息人士表示,双方目前在合约期限和定价上存在分歧,但可能在数周内达成协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交易可能为期15年。Uniper称,该公司目前正努力实现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元化。

  当地时间周一,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宣布,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将于本月24日出访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三个阿拉伯国家,寻求能源问题的解决方案。

  企业界的代表将陪同朔尔茨一起出访。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德国一直致力于逐步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依赖。作为解决方案之一,德国希望能够尽快从卡塔尔购买更多的液化天然气。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目标是最快在2024年年中取代从俄罗斯进口的所有能源。对于一个主要依靠天然气为其工业提供动力的国家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尽管与卡塔尔达成供应协议对德国有利,但这不会为德国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提供解决方案,因为卡塔尔北部油田扩建项目预计要到2026年才能投产。

  除了卡塔尔之外,德国正在满世界寻找替代能源。上个月,朔尔茨和副总理哈贝克共赴加拿大,希望就能源和原材料领域达成双边合作。但由于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建设和监管都是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朔尔茨加拿大之行未能如愿。

  不过本周末,在朔尔茨出访期间,可能有望与卡塔尔签署相关能源合作协议。

  据Uniper表示,仍在与卡塔尔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协议。“Uniper目前正在努力实现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样化,卡塔尔在这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莱茵集团表示,正与卡塔尔方面进行“良好且具有建设性的”谈判,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朔尔茨 卡塔尔 德国 LNG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