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裕科技拟20亿扩产电机铁芯、动力电池结构件

震裕科技拟20亿扩产电机铁芯、动力电池结构件
2022年08月02日 20:2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8月2日晚间,震裕科技(300953.SZ)公告,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电机铁芯零部件市场和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扩张迅速,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分别在江苏太仓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项目(以下简称“江苏太仓项目”),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广东肇庆项目”),投资总额均为人民币10亿元。

震裕科技于2021年3月份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主营业务包括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电机铁芯、精密级进冲压模具三大板块,分别占比54.53%、23.58%、7.39%。

电机铁芯主要产品为电机定子、转子冲片和铁芯,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主要产品为动力锂电池顶盖、壳体。

【科普】

震裕科技为精密结构件生产企业。其精密结构件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机铁芯和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电机铁芯主要产品为电机定子、转子冲片和铁芯,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主要产品为动力锂电池顶盖、壳体。

电机铁芯是新能源车驱动电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解读】

本次拟2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部件项目,有利于震裕科技进一步提升了市占率和品牌影响力。

震裕科技2021年年报曾提到,“结合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增长态势,扩大产能规模是当下公司生产经营的重点。”“就目前情况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已经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铁芯业务及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的市场需求也将大幅提升。”

动力锂电池结构件和电机铁芯为公司贡献了最主要的增长动力。公司锂电池结构件主要客户是宁德时代,电机铁芯主要客户为比亚迪

中金公司

公司的锂电结构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宁德时代。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占宁率已达45%左右。受益于宁德时代增资扩产,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前,宁德时代于7月21日宣布,将向北美福特的MustangMach-E车型(明年起)和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2024 年起)提供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电池包。近期,现代汽车也在考虑车型中使用宁德时代电池。

据中金公司测算,震裕科技2021年供应比亚迪电机铁芯比例高达70%。近期大客户比亚迪销量增高,带动公司电机铁芯业务规模增长。据产销快报,2022年6 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4036 辆,同比增长162.7%,环比增长17.39%;2022年H1 累计销售641,350 辆,同比+314.90%,迎来高增长期。

震裕科技在投资者调研中也表示,受益于新能源客户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持续加深与现有客户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多款产品线稳定量产中。

不过,20亿元投资额占比公司2021年营收30.34亿元的65.92%。据wind数据,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震裕科技货币资金分别为3.8亿元和5.81亿元,预计会对公司资金链造成一定压力。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原材料价格边际好转,规模效应持续释放,看好公司盈利能力反弹。2021 年受扩产和原材料大幅涨价影响,公司净利率同比下滑5.31ppt至5.61%。2022年以来,电机铁芯原材料无取向硅钢价格趋稳、锂电池结构件原材料铝价格高位波动下行;结构件业务与大客户的定价模式从一年一议改进为一季度一议,原材料价格传导机制进一步畅通,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迎来显著改善。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约12.57亿元,同比增加145.5%;净利润约5610万元,同比增加35.52%;基本每股收益0.6元,同比增加1.69%。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