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享·TMT一周谈 | 当下科技板块如何布局?20220705

风享·TMT一周谈 | 当下科技板块如何布局?20220705
2022年07月06日 07: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当下科技板块如何布局?

7月5日 周二 16:00

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缪欣君

观点精要

计算机

复盘历史,计算机牛市要素有三:流动性>产品周期>白马启动。展望未来,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大信创背景下,板块牛市所需的三要素已基本具备,因此判断未来2~3年计算机迎来新一轮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智能汽车领域:

1、我国智能座舱搭载率快速提升:根据高工智能汽车数据,我国智能座舱搭载率(新车上险数量口径)快速提高,2021年联网智能座舱新车搭载率达到13.61%,同比提高4pct,智能座舱各主要功能搭载率均有所提升;

2、自动驾驶向L3/L4渗透:一方面国内ADAS搭载率快速提升,2021年我国ADAS前装标配新车搭载率约为39.6%,L2标配新车搭载率约为19.4%。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L2将广泛配置,L3-L5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普华永道数据,到2035年中国L3级别以上自动驾驶将达到34%;

3、22年将成为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元年:政策端:深圳率先立法,支持L3级自动驾驶合法上路经营;计算平台端:英伟达Orin已上车,高通Ride有望于2022年量产;车企端:多家车企发布新车,预埋高级别自动驾驶硬件。

金融信创领域:

规模化落地:2021年是行业信创元年,金融行业引领规模化落地,预计金融信创将由办公系统向业务系统渗透。

工业软件:

工业软降有望回升:1)政策继续加码智能制造,渗透率持续提升;2)5月和6月制造业持续恢复逐步缓解了对制造业可能降低未来工业软件支出的担忧;3)本土厂商陆续发布重磅产品,高端领域国产化加速。

电力IT领域:

电力信息化业务景气,全面机遇期或将到来:发电端:功率预测及电力交易系统,显著受益上游新能源发电高增;配电端:虚拟电厂调节“源-荷”空间显著,海外商业模型成熟;用电端:营销2.0江浙试点上线,预算充足全面加速推广。

网络安全领域:

数据安全市场的落地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加速:上半年监督部门密集出台数据安全相关政策文件;随着区域性疫情结束,网络安全公司业务有望进入反弹期。

建议关注:

1)智能汽车: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华阳集团

2)金融信创:1. IT底座:中科曙光景嘉微中国长城东方通中国软件、宝蓝德、海光信息(拟IPO);2. 金融IT:恒生电子顶点软件金证股份长亮科技宇信科技信安世纪京北方天阳科技

3)工业软件:宝信软件中控技术中望软件赛意信息鼎捷软件能科科技

4)电力IT:朗新科技国能日新南网科技远光软件映翰通云涌科技恒实科技

5)网络安全:1. 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及传统数据安全平台产品:安恒信息启明星辰深信服绿盟科技山石网科天融信2. 密码及身份认证:亚信安全、信安世纪、吉大正元格尔软件卫士通数字认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