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1天下跌,美国汽油市场开始降温了

连续21天下跌,美国汽油市场开始降温了
2022年07月06日 00: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美国汽油价格一度突破创纪录的每加仑5美元后,汽油价格降到了当前的4.80美元,虽然仍处于很高的水平、远高于去年同期,但这是连续21天下跌的结果,这也是2020年4月以来最长的连跌。

  此前一度疯涨的美国汽油市场,终于显示出一些降温的迹象。能源价格降温,令美国总统拜登的焦虑,降低了一些。

  在美国汽油价格一度突破创纪录的每加仑5美元后,汽油价格降到了当前的4.80美元,虽然仍处于很高的水平、远高于去年同期,但这是零售汽油价格连续21天下跌的结果,这一跌势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

  在期货市场上,基金经理们持有的多头押注相对于空头押注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少。分析认为,就目前状况来说,美国最大的燃料市场至少已停止过热。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除去2020年因新冠疫情导致需求暴跌期间,上周的道路燃料消耗量是自2014年同期以来最低的水平。过去两周,燃料库存增加了超过400万桶,而它们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通常是减少的。不过美国汽车协会(AAA)上周预计,在美国独立日长周末期间,将有创纪录的司机上路。

  今年以来,受俄乌冲突影响,能源价格飙涨。高企的燃料价格促使炼油厂购买原油、将其转化为汽油,这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撑。WTI原油和汽油价格的价差一度突破60美元的峰值,当前虽然回落到45美元左右的水平,但价差本身仍位于很高的位置。

  刚刚过去的周末期间,拜登在推特上用命令式的语气说,“我要对经营加油站和制定加油站汽油价格的公司说的话很简单:这是一个战争和全球危机的时代。降低你们在加油站收取的价格,以反映你为产品支付的成本。现在就行动。”不过,这引起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的批评。贝索斯在推特上回应称,通胀对白宫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白宫不应该继续发表这样的声明。这要么是直接的误导,要么是对基本市场机制的深刻误解。

  周二,衰退担忧压顶,美油盘中暴跌超7%,七周来首次跌穿100美元。不过大宗商品旗手高盛坚定看多,其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金融市场正设法消化经济衰退风险。原油实物/现货市场(供需关系)的紧俏程度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库存普遍偏低。高盛的布伦特原油价格目标位为140美元/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