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机械 | 深度研究:从自动化线到模组结构件——先惠技术的第二增长极

天风·机械 | 深度研究:从自动化线到模组结构件——先惠技术的第二增长极
2022年06月29日 07:2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先惠技术

公司系国内智能装备领域领军企业,目前主要为国内外中高端汽车生产企业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在短短数年内迅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盈利质量不断提高,营业收入由2018年3.25亿元增长到2021年11.0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0.23%;2018年-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28、0.72、0.61、0.7亿元。2018年-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35.72%;同时,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装置收入占比由2017年的51.49%增加到2021年的93.52%,公司开始扩大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装置业务。

2、并购情况

先惠技术以现金购买石增辉、林陈彬、林立举合计持有的宁德东恒51%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81,600万元。宁德东恒大股东石增辉承诺,宁德东恒2022年-2024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1.6亿元、1.7亿元(净利润承诺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小值为计算依据),同时规定了业绩补偿和超额奖励条款:若2022年-2024年实际净利润分别低于承诺净利润的80%,通过宁德东恒股权或现金进行补足、累计超出部分的30%作为超额奖励,但总奖励不超过8.16亿元的20%。

3、锂电池结构件行业情况

锂电池主流的封装形式有三种:圆柱、方形和软包,其中市场占比较大的是方形锂电池。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外壳、顶盖等组成。精密结构件与下游产品联系紧密,下游高端品牌客户通常会寻找优秀的精密结构件供应商共同研发、紧密配合,因此动力锂电池的不断增长将会带动下游锂电池精密结构件行业的快速增长。除此之外,锂电池结构件具有认证周期长的特点,前期产品和技术磨合期一般为3-5年,因此进入锂电池结构件行业的壁垒较高,国内外锂电池结构件企业主要有:科达利、韩国SANGSINEDP、日本FUJISPRINGS、震裕科技、宁德东恒等。

风险提示交易存在暂停、中止、取消的风险、业务整合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能源车辆销售不及预期、宁德东恒存在单一客户依赖风险、标的公司业绩承诺不及预期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