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池供应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核心观点:

1、比亚迪电池产能扩张积极。2021年底比亚迪电池产能达到135GWh,今年底有效产能285GWh,明年产能可达到445GWh,国内第二的位置稳固,和宁德时代差距不断缩小。供应链体系中,动力电池四大材料和电池辅材等供应商,供应能力相对稳定,保障供应体系的稳定性,公司也将部分存在供应风险的材料和较易实现自产的环节,内部供应,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

2、刀片电池成为安全的标志,特斯拉和国内友商纷纷采用。刀片电池的安全、续航里程、成本表现优异,更安全的磷酸铁锂体系也是公司一手推动,刀片电池7S开发理念:安全、成本、强度、功率、低温、寿命、续航,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高效成组极大降低电池系统成本。以前车企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不愿意购买比亚迪电池,现在比亚迪新能源车的成功,相当于刀片电池最好的广告,特斯拉和国内车厂纷纷大量采购。

3、比亚迪电池和整车的配合度高,CTB等创新技术率先采用。CTB是英文Cell to Body的缩写,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系统能量密度高等优势,可以简化整车结构,提高生产效率。由于CTB电池系统需要作为车身结构件使用,因此对动力电池的强度和热失控管理有更高的要求,刀片电池无惧针刺、火烧,深度融入整车结构,提升电池体积和能量比,大幅度提升续航里程。

4、供应链环节

正极环节:湖南裕能、湖北万润、德方纳米等,供应商均为正极头部厂商,磷酸铁锂也做少部分自产自销。

负极环节:贝特瑞中科电气翔丰华等,负极以人造石墨为主,也会做一部分天然石墨掺杂。

隔膜环节:星源材质中材科技恩捷股份等,隔膜以干法,小刀片导入湿法隔膜。

电解液环节:电解液原料外采,自己做配方调试,六氟磷酸锂供应商多氟多天际股份(维权)延安必康(维权)等,添加剂供应商华盛锂电、奥克股份新宙邦(瀚康化工)。

辅材环节:铜箔(诺德股份嘉元科技中一科技)、铝箔(鼎盛新材)、结构件(科达利)、铝塑膜(紫江企业)、导电剂道氏技术)、粘结剂(东岳集团)、箱体(和胜股份祥鑫科技)。

5、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446亿元、4485亿元和53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亿元、115亿元和1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6元、3.95元和5.36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反弹;缺芯缓解不及预期;新车型上市延期;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公司经营不及预期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电池产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