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猴痘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

迈克生物:猴痘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
2022年05月27日 19: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5月27日晚间,迈克生物(300463.SZ)公告,公司的猴痘病毒检测产品于近日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

【科普】

迈克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体外诊断产品按产品类别分为仪器和试剂。

据《新京报》,欧盟CE认证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在欧盟市场流通的产品,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还是其他国家生产,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来源:迈克生物2021年年报、《新京报》)

【解读】

根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当前猴痘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的A股上市公司有迈克生物、博晖创新华大基因万孚生物博拓生物东方生物硕世生物仁度生物、可孚生物、热景生物迪安诊断达安基因之江生物圣湘生物安图生物乐普医疗凯普生物新产业

此前,迈克生物5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针对猴痘病毒开展了研发工作,产品具体的注册情况还请您留意公司的公告

据财联社,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表示,猴痘病毒已经蔓延到20多个国家,随着疫情的扩大,该组织继续敦促各国加强对这种传染病的监测。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欧盟已经确认了118例猴痘病例。西班牙和葡萄牙报告了欧盟最多的病例,分别有51例和37例。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Health Security Agency)的数据,英国已经确认了90例猴痘病例。

据《澎湃新闻》,大多数专家都表示没有理由对这次的猴痘疫情感到惊慌,最近的疫情也不太会发展成为严重的流行病。

国联、东莞等多家证券机构在近日研报中指出,由于病毒的疫苗开发周期长,而检测试剂开发周期相对短,后者在短期内或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放眼长期,投资者仍要回归基本面,对相关概念企业的可持续增长空间做出理性判断。

国融证券则比较乐观,23日研报指出,我国自80年代初停止接种天花疫苗(牛痘)后,目前40岁以下的人群对于天花和猴痘普遍没有免疫力。若推行补接预防,有望为相关疫苗公司带来近千亿元的增量市场空间。

(来源:wind数据、深交所互动易、澎湃新闻、国联证券、东莞证券、国融证券)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迈克生物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9.25亿元,同比下降13.54%;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35.58%。

(来源:迈克生物2022年一季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