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318

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20318
2022年03月18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点评

◆【有色团队】铝板带开工率达五年高位,伦镍高企硫酸镍成本抬升

研究分享在线

◆【教育-苏多永】行动教育:“一核两翼”助力高增长,“实效商学院”扬帆起航

◆【家电-张立聪】海容冷链:冷藏柜,下一个赛点

◆【传媒-焦娟】创业黑马:21年收入同比高增108%,企服SaaS化转型成效显著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点评

■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决定将政策利率水平从0-0.25%调升至0.25-0.5%。

■此外,美联储认为俄乌战争对美国的影响难以确定,但在短期内可能会给通货膨胀造成额外的上升压力,并对经济活动产生影响。

■在此情形下,从短期看,不排除美联储5月或6月一次性加息50BP的可能,给予通胀预期更为明确的打压信号。

■从中期看,缩表的加快在理论上可能扭转美债长短端收益率的倒挂。

■从长期看,美国通胀和利率中枢相对疫情前水平可能出现中枢上移,这对海外市场的估值体系或将造成冲击,进而对我国市场也可能形成估值对标的压力。

■对于国内而言,近期外资在股债市场的调整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关系不大。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预期、地缘政治风险。

◆【有色团队】铝板带开工率达五年高位,伦镍高企硫酸镍成本抬升

■铝板带月度开工率上涨,2月开工率为近五年新高。

■点评:受俄乌危机影响,伦铝成本支撑维持高位,外强内弱,利好铝加工产品出口。

■事件:3月8日,伦镍暴涨刷新了LME成立145年来的价格记录,同日LME暂停镍交易,停盘前伦镍日内涨幅59%,报80000美元/吨。

■点评:全球镍库存持续下降,不断刷新两年来库存低点,叠加菲律宾雨季镍矿紧缺、俄乌局势催化俄镍流通的不确定性,供应端持续偏紧,推助镍价创新高。

风险提示:物流效率下降,需求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大幅波动等。

研究分享在线

◆【教育-苏多永】行动教育:“一核两翼”助力高增长,“实效商学院”扬帆起航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46.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60.05%;每股收益2.21元,同比30.77%。公司拟10股转增4股派15元。

■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预收款助力快速成长。

■公司盈利能力较强,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经营性持续流入,资产负债率较低。

■推出OMO数字化商学院,打造公司成长第二曲线。

■“一核两翼”初显成效,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管理培训行业发展前景和公司未来成长性,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78.85元,对应2022年动态PE30倍。■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造成销课缓慢、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低于预期、优秀师资流失等风险。

◆【家电-张立聪】海容冷链:冷藏柜,下一个赛点

■商用冷柜行业领军者:国内商用冷柜市场成长性好、进入壁垒高。

■低温食品需求增加,冷柜成为竞争武器:我们观察到,近年来消费者对低温食品、冷饮的需求增加(例如巴氏奶、速冻食品等),这将提振商用冷柜销量。根据产业在线,2021年国内食品展示柜、饮料柜销量增速分别为17%/19%。

■元气森林催化冷柜行业发展:元气森林是新兴的主打“健康饮料”的品牌,公司通过大量铺设自有品牌的冷柜,抢占有利销售位置、展示品牌、收集消费数据(柜子门体上嵌有摄像头)。

■海容的白马逻辑兑现:商用冷柜领域,海容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商用制冷展示柜行业的空间和高端客户的竞争壁垒,对公司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海容的专业化优势正在演变为规模优势,成长逻辑将逐步兑现。我们预计2021~2022年EPS为0.88/1.48元,6个月目标价37.00元,对应2022年25倍PE,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制冷展示柜渗透不及预期。

◆【传媒-焦娟】创业黑马:21年收入同比高增108%,企服SaaS化转型成效显著

■事件:1)公司公告2021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07.87%;归母净利润1143万元,同比增长55.9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81万元,同比减少52.66%;2)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

■公司“业务企服化、企服SaaS化”转型成效显著,21年收入同比高增108%。

■企业加速基石业务稳步发展,企业服务创新业务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业务划分为两大板块:

■“企服SaaS化”业务落地,加速赋能专精特新企业,也为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当前,中小创企业迎来政策红利,公司主要聚焦于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业务,亦将借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之势扬帆起航。■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监管及市场管理对公司业务增长的影响,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财经要闻在线

03

18

要闻热点

1)国务院金融委: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2)国家发改委:3月已部署投放春耕肥储备300多万吨

3)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加大增持回购力度引导基金公司自购份额

4)证监会:加强沟通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稳定和一致性

5)银保监会:车险综改降费让利超2500亿

6)银保监会: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

7)银保监会:积极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加大权益类资管产品发行力度

8)央行、银保监会、外汇局: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9)财政部: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10)商务部: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倍

11)商务部:用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支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12)工信部:进一步支持民营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纾困培优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专精特新”发展水平

13)工信部:落实对外开放的各项政策举措,支持外资企业加大中高端制造业投资

14)工信部: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再迎利好

15)住建部:2025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16)交通运输部:前两月全国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731亿元,同比增14.8%

17)网信办:从严整治营造虚假人气、未成年人打赏、收割老年人流量等行为

18)中汽协:1-2月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呈小幅增长

19)财联社:日本深夜突发7.3级强震,多家半导体厂商或受影响

20)全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昨日增加13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1例,本土病例1226例(吉林742例;福建99例;广东83例;辽宁62例;天津48例;河北38例;山东36例;浙江27例;陕西26例;黑龙江16例;甘肃12例;上海8例;广西7例;江苏5例;云南5例;北京4例;重庆4例;贵州2例;安徽1例;江西1例)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安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