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空高开 积极关注缺口回补机会

跳空高开 积极关注缺口回补机会
2022年03月11日 08: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受外围市场普涨,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延续周三V形反转之后继续反弹,创指盘中涨近4%。因短线获利盘较多,成交量未能持续放量,午后各指数有所回落,但盘面整体呈现强势状态。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22%,收报3296.09点;深成指上涨2.18%,收报12370.95点;创业板指上涨2.67%,收报2635.19点。行业方面,各大板块呈现普涨状态,医药、医疗、新冠检测概念掀起涨停潮,食品饮料、电力、建筑材料板块涨幅居前,部分产油国表态支持增加产量,,油气开采、贵金属板块集体大跌,活跃题材东数西算概念分歧调整,光伏、新能源等赛道股有所修复。两市上涨个股超3000家,下跌个股不足1000家,涨停家数近100家,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技术面看,创业板指处于下降通道中下跌5浪的调整尾声。周三各指数均是以长下影线报收,放量的下跌杀出恐慌盘,有人恐惧也有资金开始入场,从当日盘面表现和市场情绪来看,短期低点有效。周四依托前一日低点展开反弹行情,稍有遗憾的是创业板指被60分钟级别MA20均线压制,指数K线收出假阴线。快速的反弹消耗了不少做多量能,周四的跳空缺口亦有休整回补的可能,但局部的反复震荡不会改变当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构建中的观点。

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43.14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入38.12亿元,沪深300成分股净流入131.56亿元,科创板净流入13.29亿元。深两市合计成交10787.1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从行业资金流向方面,当日有14个行业板块呈现净流入。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板块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2.08亿元。净流入居前的还有电气设备、电子、化工、食品饮料净流出的行业有14个,建筑装饰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11.1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多的还有家用电器、计算机、非银金融等行业。个股方面,全天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共有2020只,其中,88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为1079.01亿元,成交净卖出33.74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1.1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56亿元。

资讯方面: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月度数和回购计划

9-10日,多家厂商密集披露1-2月经营数据。继此前贵州茅台公布月度数据后,近两个交易日披露历史首份月度经营数据公告的上市公司纷至沓来。其中包括圆通速递片仔癀药明康德(维权)天赐材料、圆通速递、珀莱雅通威股份等等。发布回购公告的公司包含九强生物中兴通讯北斗星通奇安信三六零等。这次上市公司数据的集体披露,直接把往年4月份才会来临的一季报行情,往前挪了一个月,也向市场传递了信心。(证券日报网

操作策略:近期盘面或与去年7月底走势类似,均是短期快速放量下跌留下长下影线后探底反弹,在当下这个位置就是不能缩量阴跌,放量下跌杀出恐慌盘后才有机会看见转机。创业板指处于下降通道中的下跌5浪的调整尾声,当前市场下跌主要是国际矛盾、通货膨胀预期,更多的是情绪的宣泄;政府稳増长的决心,货币和信用政策未来仍处于温和状态,目前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对应的PE只有12倍,估值优势非常明显,从理性角度看,实质上的利空有限。周四形成的跳空缺口有被回补的需求,创业板指也被60分钟级别MA20均线压制,建议重视仓位控制,短期关注市场回撤强弱,关注稳增长主线相关的大基建板块,光伏、绿电等赛道修复机会,和短期活跃的新冠药概念。 

加快碳市场制度体系建设 出台更多绿色财税金融政策

今年全国两会上,如何推进双碳目标顺利实施,仍是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应继续尽快出台顶层文件来做好碳配额分配工作,为碳市场体系建设提供法律支撑;可再生能源行业等应出台更多财税金融支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在继续做好重点行业碳减排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节能减碳工作。证券时报

上海易连(600836.SH)全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主要经营印刷、包装和房地产为两大支柱产业的公司。22年2月,拟收购上海宝碳不低于30%的股权,预计估值不低于4.5亿,标的公司在为碳减排企业、排控企业及其他碳市场参与方提供碳减排项目开发、碳履约服务、碳信息披露、碳交易及碳中和等服务方面。

清新环境(002573.SZ)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工业烟气治理为基础,逐步延伸供热、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危废、水务咨询、智慧环境及生态修复业务,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运营服务、资本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服务。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