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12月31日

浙商早知道 | 12月31日
2021年12月30日 22: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凯美特气(002549)点评报告:特种气体投资落地宜章,切入合成类电子特气,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威唐工业(300707)点评报告:VF首款电车交付,配套动力电池箱体车型明年有望放量。

01 重要点评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凯美特气(002549)点评报告:签特种气体投资合同,电子特气品类有望大幅增加

1、 主要事件:

近日宜章县举行招商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包含凯美特电子特种气体项目,总投资额约7.2亿元,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为6.5亿元,年纳税1亿元。

2、简要点评:

1)签订特种气体投资合同,切入合成类电子特气,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

据公告,近日公司与湖南宜章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郴州宜章电子特种气体项目投资合同书》。宜章氟化工工业园是湖南省唯一的氟化工专业园区,储备丰富的萤石资源,目标建成氟化学工业集中区,有助于公司后续发展含氟产品。

该项目总投资金额7.2亿元,将分期分段建设。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5亿元,年税收近1亿元。新建设备所涉及电子特气种类包括:氯化氢、氯气、高纯氟、氟化氢、氟基混配气、溴化氢、VOC标气、五氟化锑、三氟化氯、碳酰氟、电子级乙炔、氘气等产品,主要生产装置同时包含合成及纯化两大工艺流程。

此前公告的电子特气购销合同以稀有气体(氪/氖/氙气)为主,本次投资建设的是合成类电子特气产能,产品种类大幅增加至十余种,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

2)能耗“双控”政策下二氧化碳竞争格局改善,预计Q4价格稳中有增

公司今年岳阳、安徽、福建三地实现扩产,年底总产能有望从去年底的46万吨提升至71万吨。展望第四季度,在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一些小型的化工厂关停将导致二氧化碳的总供给相对受限,公司上游主要为大型央企、跨国公司,运营稳定,我们预计Q4液体二氧化碳业务仍将保持量价齐升。

3)电子特气认证工作推进顺利,将逐步放量,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我国电子特气市场150亿元,复合增速20%左右,主要应用在集成电路(占比70%)等领域。我国电子特气国产化率约15%,国产替代空间广阔。2018年成立电子特种稀有气体子公司,是国内稀缺的从气源到提纯、混配、检测、销售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子特气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专业气体分析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钢瓶处理技术,纯化处理高于国内平均水平。目前公司正加紧国际国内认证进度,且与相关代理商的代销合作工作已全面展开。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4.1亿元,复合增速达78%,对应PE分别为86/52/27倍,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电子特气订单公布;

财务报表公布。

3)投资风险: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电子特气销售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威唐工业(300707)点评报告:越南客户首款电车交付;动力电池箱体明年有望放量

1、 主要事件:

越南VinFast已举行首辆VF e34电动汽车下线交付仪式。该事件让越南成为世界上掌握清洁能源汽车生产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2、简要点评:

1)VinFast首辆纯电动车型e34交付,公司配套车型有望在明年大规模量产。

VinFast成立于2017年,目标成为越南第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计划2022年下半年赴美上市,据报道当前估值500亿美元。2021年推出三款全新智能EV——VF e34、VF e35、VF e36。VF e34是一款专为越南市场研发且定位C级的电动SUV车型,其交付意味着越南正式加入新能源汽车生产国之列,同时也意味着VF e35和e36车型在明年有望实现成功交付。据上市公司5月13日公告,公司取得VF某车型动力电池箱体总成的项目定点,项目生命周期为5年。

2)传统主业盈利有望反转;冲压件/电池箱体/锂电设备构筑长期成长动力。

①冲压件: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近100%,远期空间广阔。

A.重要冲压件客户销量快速增长;

B.该客户从仅供应中国工厂有望到供应全球工厂;

C.单车配套价值量具备翻倍潜力;

D.随冲压件焊接比例提升,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

E.强化冲压件销售团队,新客户不断开拓。

②动力电池箱体:明年下半年有望放量,后续新定点可期。

A.已取得VF某车型电池箱体总成的项目定点;

B.市场空间广阔,预计2025年国内动力电池箱体市场规模300-400亿元;

C.积极开拓动力电池与整车厂新客户。

③锂电设备:参股宁波久钜(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无锡威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29%股份)正积极研发某种新能源装备。

④传统冲压模具:基本出口,面向全球著名汽车零部件厂商,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10%以上。

A.模具与车型数量有关,近年新能源车型数大幅增长;

B.发行转债,实现模具全品类覆盖;

C.运费大幅上涨、汇率升值冲击较大。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1.1/1.6亿元,三年复合增速达72%;对应2021-2023年的PE分别为64/31/20倍,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锂电设备订单公布;

财务报表公布。

3)投资风险:

冲压件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竞争格局变差及技术迭代风险;

电池箱体新签订单不及预期;

新能源设备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报告详情: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