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传花样年投资10月就已被申请委任接管人 远洋系入主红星董事会

资本圈 | 传花样年投资10月就已被申请委任接管人 远洋系入主红星董事会
2021年12月09日 02: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圈

观点地产新媒体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场消息指花样年投资10月上旬就已被申请委任接管人

12月8日,据资本市场消息,花样年投资早于10月中旬就已被债权人申请委任接管人,该三名共同接管人来自一家名为Kroll的机构,分别是保国武(Cosimo Borrelli)、徐丽雯和Kent McParland。

据悉,委任董事涉及花样年的股份抵押及内部贷款,根据诉求,Kroll作为接管人可以行使各项股东权益,比如资产收益权、处置权。细到花样年所持有的一家名为安创集团有限公司的普通股。

按香港查册中心资料,早在11月2日,委任接管人文件就被递交存档,11月25日,花样年公告称,主要附属公司香港花样年投资被申请清盘呈请,主要涉及后者所担保的一笔未偿还本金1.49亿美元贷款融资。

截至目前,花样年投资的状态依旧为“接管”。花样年称,清盘需要经过法院裁定,公司会依法依规进行抗辩,并努力进行沟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花样年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仍继续面临债务到期压力,包括已经召开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18花样年”,余额9.49亿元,将于12月17日到期;以及两笔美元债,余额分别为2.914亿美元、2.49亿美元。

在花样年债务中,境外举债占据了较大比重。2017-2020年,花样年境外债券占比分别为43.8%、41.8%、47.9%、61.7%;今年上半年境外债券占比降至53.5%。按当前汇率折算,花样年12月将有超40亿元到期债务。

完成工商变更后 远洋系入主红星董事会、注册新公司“远星”

12月8日,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星地产”)董监高发生变更,“红星系”车建新、徐国峰、彭凛凛、储琴华分别退任董事长、董事、董事、监事,来自远洋集团的王洪辉、厉嘉锋、姜南、刘敏依次接任。

另悉,远洋收购红星注册的新公司名为远洋红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远星”),王洪辉任远星公司董事长,其为远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同时兼任远洋资本总经理。厉嘉锋任远星公司执行总裁,其为远洋集团华东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7月18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远洋集团、远洋资本与红星控股正式签署协议,以人民币40亿元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三方将有效持有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35%、35%、30%的股权,共同推进红星地产的后续开发与经营。

根据收购框架协议,于完成收购事项后,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将于中国持有91个物业项目。

随后,8月30日,红星控股将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8.33%的股权转让给天津远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完成了工商变更。9月1日,红星控股向天津远璞转让子公司上海勋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完成了工商变更。上海勋髦持有红星企发2.67%的股权,因此天津远璞间接增持了红星企发2.67%的股权。

厉嘉锋是远洋华东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曾是远洋杭州公司总经理,由他来担任红星地产总经理也并不出奇,红星地产的业务布局主要位于上海、苏州、温州等城市,目前待售货值超过千亿元,70%待售货值分布在上海、苏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作为远洋在华东的一大得力干将,厉嘉锋的经历与红星地产的业务匹配度很契合。

禹洲集团提前偿付一笔仅存的5.9亿ABS融资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禹洲集团已提前一周将一笔与其相关的供应链ABS的本息全额打款转入债券结算兑付的指定代理银行账户。

据悉,该供应链ABS的本金为人民币5.9亿元,到期日为2021年12月15日,是禹洲现存唯一的一笔供应链ABS。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期禹洲集团陆续偿还债务,已于11月26日支付YUZHOU8.305/27/25的当期应付利息2000万美元。

更早之前,禹洲分别在5月悉数赎回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外债券;于9月如期偿还并注销了“18禹洲03”、“18禹洲04”两笔公司债券,合计金额20亿元。

至此,禹洲集团已悉数偿还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内外债券,未来也无任何供应链ABS需偿还。

招商局置地与若干银行订立融资协议 获16亿港元循环贷款

12月8日,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公告称,于当日公司与若干银行订立融资协议。

据此,该等银行将向招商局置地提供一笔本金额为港币16亿元(随后可能增加至不超过港币36亿元)的循环贷款融资。贷款融资的期限自融资协议日期起计为期36个月。

此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于2021年7月23日,招商局置地与一家银行订立融资协议。该银行将向招商局置地提供一笔不超过7亿港元已承诺定期贷款融资,贷款融资期限自首次贷款提取日期起计为期364天。

自11月13日至今 大家人寿减持金地集团2.26亿股占比5%

12月8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于2021年12月8日收到公司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变动的通知函》及《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告指出,自11月13日至今,大家人寿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5,72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00%。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其中,截至2021年11月12日,大家人寿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696,609,7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3%。

自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大家人寿通过集合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7,196,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

自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末,大家人寿通过集合竞价方式转让33,299,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4%。

2021年12月,大家人寿通过集合竞价方式转让9,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135,533,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自11月20日提示性公告披露后,大家人寿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78,53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

中国恒大对恒大汽车持股比例从63.84%降至58.54%

12月2日,港交所文件显示,中国恒大对恒大汽车持股比例从63.84%降至58.54%;中国恒大已完全出售恒腾网络股份,持仓比例从18%降至0%。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恒大汽车于12月2日根据日期为2021年11月19日的配售与认购协议发行9亿股股份,每股发行价3港元,已发行股份占有关股份发行前的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9.05%,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27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26.46亿港元)。

几乎同时,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政府紧急约谈恒大实控人许家印,并同意向其派出工作组,督进恒大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

年终爆款福利!参与投资理财小调查,最高赢取50元现金红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媒体 贷款 ABS 债券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