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10729

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10729
2021年07月29日 07:27 安信证券研究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10729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录

今日要点在线

◆【机械-李哲】迈为股份:半年报盈利能力显著优化,定增扩张异质结产能

◆【建筑-苏多永】安徽建工:业绩增长有望提速,装配式建筑值得期待

研究分享在线

◆【电新-邓永康】特斯拉系列研究之十四: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引领黄金时代下的群雄逐鹿

◆【电子-马良】顺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新增产能持续释放、新业务逐步放量

◆【食品饮料-苏铖】百润股份:渠道下沉&产品推新助力快速增长,利润率稳步提升

◆【通信-马天诣】有方科技:深耕智慧能源模块,加速拓展车联网市场

◆【电子-马良】至纯科技:清洗赛道佼佼者,国产化替代放量在即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机械-李哲】迈为股份:半年报盈利能力显著优化,定增扩张异质结产能

■事件:1、7月23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21年H1实现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32.07%;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3.17%。Q2单季度实现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14.69%;归母净利润1.32亿,同比增长6.10%。2、公司同时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金不超过28.12亿元,用于新建HJT电池设备制造基地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持续增长。

■毛利率提升超预期,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定增建设HJT制造基地,迎接大规模扩产订单。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08、8.41、11.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89、8.16、11.9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52.80元,对应2022年80x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异质结渗透率不及预期。

◆【建筑-苏多永】安徽建工:业绩增长有望提速,装配式建筑值得期待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55亿元,同比增长34.04%;利润总额10.68亿元,同比增长28.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27.89%;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29.63%。

■工程业务持续发力,业绩增长明显加速。

■地产减值告一段落,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装配式建筑加速布局,“十字形”产业布局有望形成。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4.36亿元、805.70亿元和916.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12%、17.73%和13.8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0亿元、14.08亿元和16.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99%、22.44%和18.19%;EPS分别为0.67元、0.82元和0.97元;动态PE分别为5.8倍、4.7倍和4.0倍,动态PB分别为0.8倍、0.8倍和0.7倍,估值优势明显。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新签合同高速增长,装配式建筑有望崛起,业绩增长有望提速,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43元。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PPP规范与整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回款不及预期,利率上行,房地产市场调控,业绩不及预期等。

研究分享在线

◆【电新-邓永康】特斯拉系列研究之十四: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引领黄金时代下的群雄逐鹿

■点评:全球电动化领头羊,交付量持续创造新纪录。随着德国工厂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欧洲和亚太地区市场的不断扩大,特斯拉在全球的竞争力将持续增强。

■展望:超级工厂加速升级,引领黄金时代下的群雄逐鹿。产能建设方面,在车端,下游高速增长的需求需要产能建设加速扩张,

投资建议:1)特斯拉产品力突出,持续引领全球电动化浪潮,重点推荐特斯拉产业链宁德时代宏发股份法拉电子三花智控旭升股份拓普集团等;2)电池环节,优质产能为王,龙头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重点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建议重点关注欣旺达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3)中游材料环节,短期高景气下供需错配加剧,铜箔、隔膜等环节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重点推荐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嘉元科技诺德股份;长期来看,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池材料龙头持续构筑长期护城河,产业集中度上升下有望加剧强者恒强的局面,重点推荐恩捷股份、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当升科技璞泰来中科电气科达利、贝特瑞、新宙邦天奈科技德方纳米等。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波动、终端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等。

◆【电子-马良】顺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新增产能持续释放、新业务逐步放量

■事件:7月27日晚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69.69%,Q2单季度为2.20亿元,环比增长15.08%,同比增长48.92%。落于业绩预告中枢,符合预期。

■供销两旺,上半年高增长:上半年收入23.11亿元,同比增长60.26%;Q2单季度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49.56%,环比增长18.87%。

■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利润率稳定:Q2毛利率38.19%,环比提升1.83pct。Q2净利率17.51%,环比下降0.27pct。

■汽车电子等新业务稳步推进。

■高管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48.15亿元、60.19亿元、75.2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2亿元、10.52亿元、13.2亿元,PE分别为35倍、30倍和24倍,维持目标价39.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风险提示:汽车电子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5G基站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食品饮料-苏铖】百润股份:渠道下沉&产品推新助力快速增长,利润率稳步提升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1H1公司实现营收12.12亿元,同比+53.72%;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73.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88.35%。其中Q2实现收入6.95亿元,同比+54.35%,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58.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68.65%。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中轨,兑现良好。

■预调酒渠道下沉稳步提升渗透率,产品持续升级推新保持活力,香精业务受益需求改善增长强劲。

■H1毛利率改善,保持高费效比。

■经营年轻消费者成功,产品矩阵不断进阶完善,超前布局烈性酒增长期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8、1.51、2.04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91元,对应2022年60倍PE,维持“买入-B”评级。■风险提示:市场扩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潜在有力竞争者加入加剧竞争。

◆【通信-马天诣】有方科技:深耕智慧能源模块,加速拓展车联网市场

■深耕通信模块领域十五年,是国内物联网模块一线供应商。

■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模块需求爆发。

■智能表计发展迅速,公司为模块厂商龙头。

■车联网场景具备高价值,公司加速拓展海外OBD。

■推出有方“两朵云”,解决方案业务有望快速放量,支撑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收入分别为11.27亿元(+96.5%)、16.69亿元(+48.1%)、22.68亿元(+35.9%);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184.3%)、1.05亿元(+66.0%)、1.75亿元(+67.0%),对应的PE为38/23/14。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40倍PE,对应市值42亿,目标价45.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公司产品研发与产业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车联网推进不及预期。

◆【电子-马良】至纯科技:清洗赛道佼佼者,国产化替代放量在即

■深耕半导体高纯系统+晶圆清洗两大赛道,中国半导体国产化替代重要参与者。

■清洗是半导体设备核心赛道之一,“先进制程国产化突破”和“成熟工艺产能大规模建设”是中国清洗设备需求放量两大驱动力。

■国内第1条14nm的12寸晶圆再生产线,开辟新增长点。

■20年订单大增,预计21H1继续快速放量,大客户验证进展迅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收入分别为19.84亿元(+42%)、27.18亿元(+37%)、36.69亿元(+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2亿元(+42.9%)、5.10亿元(+37%)、6.73亿元(+31.9%),对应EPS分别为1.17元、1.6元、2.11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5倍、27倍。首次覆盖,我们给予至纯科技12个月目标价为80.1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先进制程工艺突破不达预期,出货放量不达预期,股东解禁减持。

财经要闻在线

07

28

要闻热点

1)国务院:研究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房优惠政策,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

2)发改委:做好重点区域、重大活动期间的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3)发改委、司法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指导意见》

4)证监会: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等工作

5)银保监会:要下大力气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工作

6)人社部:要尽快出台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政策框架,目前已制定方案并上报国务院

7)交通部:2035年全面建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海事特区

8)工信部:14款APP未严格落实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改要求

9)司法部: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清理工作

10)民政部:低保概念不再区分城乡,统一为“最低生活保障”

11)教育部启动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2)最高法:处理人脸信息须征得本人或其监护人单独同意

1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14)国家能源局: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创历史新高

15)国家能源局:1—6月全国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23.4%

16)中煤协:下半年煤炭市场局部供需或偏紧

17)中汽协:上半年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超4万亿元,同比增长28%

18)乘联会:7月一至三周总体汽车零售同比下降2%

19)海南试行“零关税”营运车辆管理实施细则

20)全国报告累计确诊病例较昨日增加19例,现存确诊3076例,其中南京新增确诊病例47例,成都新增确诊病例3例,云南德宏州新增确诊病例2例,江苏宿迁新增确诊病例1例,辽宁沈阳、大连新增确诊病例1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交付量 安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