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地债发行继续提速——利率债周报20210613(张旭/李枢川)

【固收】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地债发行继续提速——利率债周报20210613(张旭/李枢川)
2021年06月14日 08:00 光大证券研究

投资研报

“爱美女生”轻医美年消费近七万元!“瘦脸针”需求旺盛且刚性,海外市场已百花齐放!医美龙头即将拿下稀缺牌照(名单)

重磅,全国碳市场月内将上线!碳排放权配额加速收紧,短期价格有望提升!行业刚性扩容背景下应该这样布局(名单)

6月17日,华为鸿蒙又一重磅会议即将召开!一图梳理鸿蒙产业链标的(受益股名单)

“热玛吉、光子嫩肤”爆火,行业先行者两月涨5倍?坐拥确定性最高的医美细分赛道,五大龙头已提前布局“卖铲生意”(名单)

原标题:【固收】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地债发行继续提速——利率债周报20210613(张旭/李枢川)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注册小程序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固收】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地债发行继续提速——利率债周报20210613

报告摘要

重要事项

财政部部长称,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指导地方加强项目储备,适当放宽专项债券发行时间限制,合理把握发行节奏,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陆家嘴论坛召开,监管主要领导均有重磅发声。银保监会、央行印发《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

重要数据

我国5月出口增长18.1%,进口增长39.5%,贸易顺差2960亿元,同比减少32.1%。我国5月CPI同比上涨1.3%,环比下降0.2%;PPI同比上涨9%,创近13年新高,环比上涨1.6%。我国5月M2同比增长8.3%,前值8.1%;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7.98万亿元,同比增长11%。美国5月CPI同比升5%,创2008年8月来新高;核心CPI同比升3.8%,创1992年以来新高。

公开市场操作与货币市场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国库定存1个月发行量700亿元,因此本周净投放(含国库现金)700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国库定存到期量700亿元,MLF到期2000亿元,到期资金合计为3200亿元。本周商业银行共发行同业存单2441亿元,发行量较上周下降明显。本周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国股行以下降为主,而中小行以上涨为主。资金面方面,本周资金紧张态势有所缓解,全周来看银行间主要回购加权利率较上周末波动明显。

债市运行 

本周一级市场共发行利率债116只,实际发行总额6095.1亿元(较上周增加2134.98亿元),到期3352.74亿元,净融资2742.4亿元(较上周增加1121.3亿元),其中国债、地方政府债、政金债净融资分别为1054.1、2168.9和-480.6亿元,与上周相比,分别变动-150.2、2080.7、-809.3亿元,地方政府债发行继续提速。后续一级市场等待发行利率79只,计划发行金额4821.7亿元。二级市场方面,本周资金面波动较大,但政府债券供给加大,国债期货收跌,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

风险提示:近期疫情有所反复,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仍存,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进程中,后续仍有不少不确定性。

发布日期:2021-06-13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