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市场调整几时休?

安信证券:市场调整几时休?
2021年03月11日 07: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1-2月新能源乘用车数据解读:分化是最大看点

【碳中和动态分析】这家硅料企业2020年业绩暴涨3倍!复合材料龙头公司中复神鹰拟科创板IPO>>

【硬核研报】“超级材料”成为真皮的最佳替代品!赛道冠军已切入百亿车用市场,机构高喊盈利能力及利润体量领跑行业的龙头可享受估值溢价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潜力足!价格中枢稳定上移,业绩弹性有望释放,这只二线龙头还有超3成上涨空间

  【宏观-袁方】旬度经济观察:市场调整几时休?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出口表现强劲,政策基调平稳。全球需求的恢复推动中国出口持续抬升,而海外供需缺口恢复正常仍需时间,这意味着我国出口在未来一个季度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PPI和CPI有望同步上行。2月PPI环比为0.8,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PPI同比1.7%,较上月大幅回升1.4个百分点。未来一个季度通胀层面我国将经历PPI和CPI的同步回升,尽管PPI同比增速5月有望突破5%,但CPI同比增速长期处于2%以内,这一通胀走势或难成为触发货币政策收紧的主要因素。

  ■估值修复进行中。春节后国内权益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截至3月9日,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8.6%、13.8%、20.7%;板块层面,此前表现较好的消费、成长板块跌幅较大,周期和金融板块回调,稳定板块略有上涨。随着央行流动性投放的正常化,债券市场交易的重心将逐步回归到通胀走向和经济基本面变化。从近期的出口数据,高频生产、消费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强,同时工业品价格走强和海外收益率抬升仍对我国债市形成扰动,未来一个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处于易上难下的状态。

  ■美债收益率上行在途中。考虑到当前成长板块的估值处于极值水平,以及美债收益率上行仍在途中,未来一个季度成长板块泡沫的出清或将延续。不过值得强调的是,今年全球权益市场出现单边下行的可能性较低。除美联储维持鸽派表态以外,日本、欧洲和英国央行的表态也相对温和,今年全球央行难以启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这使得权益市场更多表现为估值的修复,市场走入熊市的概率偏低。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超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袁方 权益市场 PPI 安信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