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中小盘】一周策略回顾与展望2021-02-21

【建投中小盘】一周策略回顾与展望2021-02-21
2021年02月21日 22: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信建投中小市值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概要

上周组合领先于创业板指、上证综指与中小盘指:

上周组合平均收益上涨7.71%,领先于创业板指、上证综指与中小盘指。纵观市场各项指数,上周创业板指上涨2.88%、上证综指上涨5.72%、中小盘指上涨7.19%

本周我们中小盘的组合是春秋电子江苏神通富春股份捷捷微电麦格米特洲明科技锐明技术亿嘉和苏博特华荣股份美畅股份①春秋电子2月金股,笔电结构件金属化趋势+戴尔惠普华为新客户拓展+产业链从台资向大陆转移,业绩保持20%以上增速可期,维持买入;②江苏神通冶金和核电阀门龙头,乏燃料后处理业务爆发,与无锡鸿鹏合作切入航空发动机领域,继续买入推荐;③富春股份与字节成立合资公司,爆款游戏《新世代的诞生》上半年上线东南亚,今年业绩约5亿,估值便宜,维持买入;④捷捷微电近期下游景气度极高,未来两三年业绩+估值双击,IDM的MOS产线值得期待,坚定看好!⑤麦格米特优质电控标的,管理团队业内顶尖,下游分散但业务延展性极强,相对同行估值便宜,长期看好!⑥洲明科技今年业绩反转,叠加MiniLED爆发提升估值,买入推荐;⑦锐明技术全球商用车信息化龙头,第三代AI产品方兴未艾,货车市场今年爆发,维持买入推荐;⑧亿嘉和发展逻辑从巡检机器人跃升至主动作业机器人,产品升级,潜在市场空间大幅提升;⑨苏博特减水剂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抗裂防渗、防水材料、交通材料等新产品体量在未来5年有望发展至30亿,买入推荐;⑩华荣股份国内防爆电器龙头,行业需求从油气延伸至白酒、海工、军工等领域,远期有望发展为全球龙头;⑪美畅股份金刚石切割线龙头,绑定隆基,生产成本显著低于同行,单机6线升级至9线,效率提升单位成本进一步降低,业绩有望超预期(注:“上周”所指时间区间为2.8-2.19,“本周”指2.22-2.26

策略选股一览:

(1)上周没有公司发布重组计划。

(2)上周12家公司发布项目型增发预案,分别为申达股份厚普股份顺丰控股金晶科技长园集团(维权)斯迪克葫芦娃深冷股份梦洁股份宁波华翔国联证券重庆建工

(3)上周33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预案,分别为百合花西麦食品光一科技华宇软件铂科新材每日互动超讯通信同有科技金宏气体宇通客车科思科技亚士创能百隆东方风语筑奥普家居硕贝德健民集团长川科技富奥股份正帆科技三生国健正邦科技海欣食品长鹰信质中科海讯科大国创光力科技盛屯矿业ST宏盛普门科技九强生物科拓生物恒宝股份

(4)上周6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为顺网科技东山精密巨人网络通威股份艾迪药业美凯龙

(5)上周4家公司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光威复材美尚生态路通视信金财互联

(6)上周4家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为延安必康(维权)普元信息杭钢股份益民集团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变化,疫情超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正文

  ◆

1

一周回顾:上周组合领先于创业板指、上证综指与中小盘指

上周组合平均收益上涨7.71%,领先于创业板指、上证综指与中小盘指。纵观市场各项指数,上周创业板指上涨2.88%、上证综指上涨5.72%、中小盘指上涨7.19%。

本周我们中小盘的组合是春秋电子、江苏神通、富春股份、捷捷微电、麦格米特、洲明科技、锐明技术、亿嘉和、苏博特、华荣股份、美畅股份。

策略选股一览

并购重组计划

周没有公司发布重组计划。

项目型增发预案

上周有12家公司发布项目型增发预案,分别为申达股份、厚普股份、顺丰控股、金晶科技、长园集团、斯迪克、葫芦娃、深冷股份、梦洁股份、宁波华翔、国联证券、重庆建工。

2020214日,再融资新政正式发布,锁价发行机制恢复,再融资可以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前20日均价的80%,锁定期由36个月缩短至18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限制。我们提醒大家关注18个月锁价定增过去三年期定增没法锁价,且减持受约束,战略投资者/控股股东更多的是以长期战略投资的考量去参与定增,新政下18个月锁价定增的灵活性大大增强,财务投资的意义逐渐显现,这一类定增可能具有较强的信号意义。

上周18个月锁价定增的公司有厚普股份、深冷股份。

股权激励

上周33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预案,分别为百合花、西麦食品、光一科技、华宇软件、铂科新材、每日互动、超讯通信、同有科技、金宏气体、宇通客车、科思科技、亚士创能、百隆东方、风语筑、奥普家居、硕贝德、健民集团、长川科技、富奥股份、正帆科技、三生国健、正邦科技、海欣食品、长鹰信质、中科海讯、科大国创、光力科技、盛屯矿业、ST宏盛、普门科技、九强生物、科拓生物、恒宝股份。

可关注金宏气体、宇通客车、科思科技、亚士创能、硕贝德、中科海讯、光力科技金宏气体承诺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66400/216300/281200万元;宇通客车承诺以2020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16%/202%/315%;科思科技承诺从2021计起,相较于2020年业绩,2021-2023年底累计营业收入增长不低于30%/199%/418%或累计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0%/199%/418%;亚士创能承诺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准,2021-20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为387%/545%/775%;硕贝德承诺以2020年业绩为基准,2021-202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00%/400%/500%/600%;中科海讯承诺以经审计的2020年财务数据为基数,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7%/125%/170%或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30%/170%/220%;光力科技承诺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 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60%/100%。

员工持股计划

上周6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为顺网科技、东山精密、巨人网络、通威股份、艾迪药业、美凯龙。

实际控制人变更

上周4家公司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光威复材、美尚生态、路通视信、金财互联。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周4家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为延安必康、普元信息、杭钢股份、益民集团。

市场整体以减持为主

周整体增减持净额为-163.10亿元。增持企业为86家;减持企业为169家。这里列出了增减持股份比例较高的10家企业。

2

A股市场概览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