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监管风暴升级,避险要找新洼地!(附龙头股复盘)

刀锋:监管风暴升级,避险要找新洼地!(附龙头股复盘)
2020年09月09日 20:51 爱股票

原标题:刀锋:监管风暴升级,避险要找新洼地!(附龙头股复盘) 来源:刀锋

深交所昨晚批量特停,盘后又对东宝生物发了关注函;新华时评,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监管风暴升级,创业板垃圾股的炒作,接下来将迎来退潮期,接下来的思路就是找新的洼地避险。

1.北向资金出逃40亿

隔夜美股集体暴跌,苹果、特斯拉等明星科技股重挫,外资没办法保持淡定,昨天终结连续6天净流出的北向资金,今天重回净流出状态,全天合计出逃约60亿元。亚太市场普遍调整 ,A股也是集体大跌,创业板以4.80%幅度领跌。

2.垃圾股尾盘大跳水

昨天深交所震怒出手,一口气特停了天山生物(维权)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维权)共3只创业板垃圾股,给疯狂行情降温的信号很强烈。开盘后市场表现很淡定,趋势中军性质的通裕重工,一度高开高走封死3连板,利好消息刺激的氢能源、数字货币,也走出了厚普股份汇金科技等多只套利首板。

尾盘风云突变,首先是坚瑞沃能跳水翻绿,紧接着天海防务从涨13%直线下挫至跌13%,日内高度龙头通裕重工也无力回封炸板回落。创业板个股,有122家跌幅在10%以上,亏钱效应溢出屏幕,之前天天看着向上的20cm,今天总算见证了向下的20cm,涨得时候有多疯狂,退潮时就有多惨烈。

今天创业板成交4022亿,完全碾压沪市的3411亿,今天垃圾股集体暴跌,但跷跷板现象并没有出现,机构抱团的科技、医药和消费,依然还在狼狈下跌之中,短短5个交易日,海天味业自高位已经回撤20%。

机构抱团的白马都在杀估值,题材真空期游资只能爆炒垃圾股,基民一边瞅着不断缩水的净值,一边眼红着20cm的暴利,很难再保持淡定,为了应对挤兑式赎回,高仓位的公募们只能卖票回笼流动性,而今年涨幅最大的医药板块,成为主要的被砸盘对象。

3.资金开始高低切换

机构抱团的绩优白马,以及阶段涨幅过大的创业板个股,今天都选择高位杀跌。风险偏好承压,资金选择高低切换主动避险,选择的方向主要有两个。

首先是低估值板块,今天钢铁尾盘逆势拉升,重庆钢铁酒钢宏兴山东钢铁尾盘涨停,创业板的低价股已经消灭干净,资金选择阻力更小的主板,继续小规模打消灭战。

其次是内部轮动,虽然创业板大跌票很多,但封死涨停的也不少,比如人造肉的东宝生物等。新题材的首板,前期涨幅太大,开盘秒板者容易炸板,要参与套利尽量选择没有潜伏资金的低位品种。

牛股点评

露笑科技4连板+碳化硅,今天的T字板也封得很烂,虽然连板高度和创业板个股差不多,但涨幅远远落后,除了交易制度的差异,还有市场偏好的原因。最近老股的最大高度都是4连板,明天露笑科技想进一步拓展空间,难度感觉比较大。

合金投资昨天主板低价股批量涨停,作为身位龙直接缩量一字板,这票的高度决定了后面主板低价股的炒作空间,面对的问题依然是4板这个空间魔咒。在高度重新打开之前,主板票3板以后尽量少参与接力,多考虑首板或者1进2。

涨停揭秘

低价股

郑州煤电/和邦生物/中超控股(2连板)、圣济堂太原重工吉鑫科技中远海发海航控股

氢能源

厚普股份、深冷股份东岳硅材中泰股份

钢铁

重庆钢铁、酒钢宏兴、山东钢铁;

军工

银邦股份新余国科天银机电

其他

露笑科技(4连板+碳化硅)、合金投资(3连板)、东宝生物(2连板+人造肉)、杭州高新/汇金科技/锦鸡股份(创业板)等。

明日思路

外有美股高位崩跌,内有机构抱团的医药消费等杀估值,指数最近走得很弱,技术形态甚至开始破位。止跌的关键在机构,何时停止主动砸盘,指数自然会震荡企稳。十月中线蚂蚁集团上市,现在就是主动砸坑,给中下旬的拉升留出空间。

深交所昨晚批量特停,盘后又对东宝生物发了关注函;新华时评,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监管风暴升级,创业板垃圾股的炒作,接下来将迎来退潮期,接下来的思路就是找新的洼地避险。

监管层痛打落水狗,但对市场创业板个股的偏好不会改变,有刺激因子的超跌股,短线可以博弈首板。主板方面,也密切关注是否有新启动的低位方向。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刀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宝生物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