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钢企半年度总结:扣非净利下降38%、仅华菱钢铁实现同比增长,方大特钢、韶钢松山、中信特钢位居总资产回报率前三甲

上市钢企半年度总结:扣非净利下降38%、仅华菱钢铁实现同比增长,方大特钢、韶钢松山、中信特钢位居总资产回报率前三甲
2020年08月29日 21: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不止是钢货

上市钢企半年度总结:扣非净利下降38%、仅华菱钢铁实现同比增长,方大特钢依然位居总资产回报率榜首

不止是钢货-829

【广告:钢铁行业的大趋势和出路均是兼并重组、集中度提升,早重组、早受益,欢迎有意向出售钢厂的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后台和我们联系,我们了解情况核实后将推荐给多位合作伙伴。要求钢厂规模在200万吨以上,上不封顶】

25A股上市钢企仅包钢股份尚未披露半年报,我们假设其2季度净利润为0(一季度亏损3亿元),那么我们可以对钢铁二季度以及半年度的业绩进行总结如下:

1、二季度上市钢企扣非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8%、同比增长81%),是2017年供给侧改革以来的中间偏低值,较峰值(283亿元)低59%

2、按828日收盘价计算,上市钢企的总资产1.78万亿元、资产负债率57.8%、年化ROA2.6%总市值6159亿元、年化PE13.2倍。

3上半年上市钢企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7.7%,仅华菱钢铁一家出现了同比增长(+30.7%,下降中降幅最低的是中信特钢-4.2%)。

4、上半年年化ROA排名前六名:方大特钢(9.93%)、韶钢松山9.41%)、中信特钢(7.06%)、华菱钢铁(7.02%)、柳钢股份5.77%)、三钢闽光(5.16%)

由于华菱钢铁(000932)在上半年的表现在钢铁业异常抢眼,我们不妨摘录部分其中报的内容:

1)持续优化技术经济指标,促进内部挖潜创效。上半年铁耗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高炉利用系数全国领先,钢材综合成材率达到历年来最好水平,铁水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劳动生产率。公司对年度综合评价排名靠后的中层管理人员实行免职、降职和减薪,免职 8 人、降职 5 人、诫免及降薪 9 ;优化精简岗位人员,2020 6 月末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劳动生产率分别为 1,372/人年、1,340 /人年,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备注:本文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

备注:最近有读者反应,腾讯公众号的规则改了,不是按时间先后推送,最好在下方点个赞,表示大佬已阅,不然可能收不到俺的文章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