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600588):产品客户体系梳理

用友网络(600588):产品客户体系梳理
2020年06月03日 08: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杨泽原 刘雯蜀

2018年后为用友产品线实现云化、销售重心全面转云的关键发展期,关注产品云原生进展。云产品看点:1)云原生的二代产品进化;2)老客户大客户转云及增购;3)公云化率、付费率提升;4)平台及生态建设。维持“买入”评级。

当前聚焦:2018年后为用友产品线实现云化、销售重心全面转云的关键发展期,关注产品云原生进展

战略方向:云化产品线已基本完善,后续产品公有云、云原生化与渠道生态拓展将并行助力发展。

客户结构:云服务业务进入大客户战略关键期,2019年下半年起进一步加速了云化产品大客户市场拓展。

历史参考:用友软件部分产品及客户边界清晰,软件部分完全云化+云原生平台为公司云业务目标形态。

云产品看点:1)云原生的二代产品进化;2)老客户大客户转云及增购;3)公云化率、付费率提升;4)平台及生态建设。

YonBIP/NCCloud(面向大型企业):公司云时期拳头产品,短期关注NC停售后大客户拓展及云原生的二代产品YonBIP产品发布情况,长期关注产品侧公有云化、续约率提升。

U8Cloud (面向中型企业) :关注产品销售情况以及与YonSuite产品销售量前期增长的客户相关性。

YonSuite(U8C云原生二代产品):1)公有云SaaS产品,对标NetSuite;2)出于战略试验及品牌推广考虑,作为新产品线独立命名;3)后续产品数据可作为衡量公司及行业云化进程的关键指标。

畅捷通云(面向小微企业) :1)前期高研发投入见效,进入业绩收获期;2)产品客单价、小微企业云产品需求与认可度、品牌马太效应推动ARPU提升。

YonBuilder/iUAP平台(PaaS):1)客户粘性高,关注大客户拓展、老客户由平台向SaaS产品增购;2)数据处理等增值能力提升;3)2020年5月发布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推动平台公云化。

云市场(生态产品):公司开启生态战略,优选产品有望通过用友渠道协同营销树立标杆,云市场入驻伙伴数有望持续提升, 为公司赢得SaaS交叉产品品类拓展机会。

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新基建):乘新基建之风,赋能云时代制造企业,面向巨大蓝海市场。

风险因素:

云产品线续约率提升不及预期;YonSuite初期推广不及预期;NCC客户推广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

微调20-22年净利润预测至11.34/12.91/15.99亿元(原值为11.38/13.02/16.21亿元),对应EPS 0.45/0.52/0.64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用友网络 用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